五大联赛冬季转会烧钱忙 皇马不幸成"另类大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五大联赛冬季转会烧钱忙 皇马不幸成"另类大款"
2009年02月04日 09:52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阿尔沙文、罗比·基恩最后时刻的挪窝,欧洲足坛今冬转会市场也彻底落下了大幕。全球经济危机下,意甲诸强在转会市场上无所作为,法甲、德甲这样历来囊中羞涩的联赛更是悄无声息。但在一片萧条中,以中游球会曼城为支点的英超独立支撑了冬季转会的大戏,总计1.4395亿英镑(约1.6亿欧元)的花费让英超的花销超过其他四大联赛之和;曼城则以5600万英镑(6160万欧元)毫无悬念成为球队中的烧钱冠军。

  曼城掷出6160万欧元“蓝领中场”成英超标王

  德容!这个名字听起来并不陌生,但也很难刺激球迷肾上腺激素的分泌,很难想象一个世界足坛标标准准的“蓝领中场”会和英超标王画上等号,1600万英镑!这个价格甚至高于2007/2008冬季转会市场上的英超标王阿内尔卡的转会费(1500万英镑)。这是一笔可笑的转会?但如果翻开曼城的冬季转会账单,除了瞠目结舌,你实在不能做出其他什么表情,因为曼苏尔酋长手中有数不尽的金元,只要有人卖,他就出得起钱。

  布里奇1200万英镑,贝拉米1400万英镑,吉文1400万英镑……加上一个德容,曼城在今冬一气掷出5600万英镑,要知道卡卡的世纪转会是在最后一刻才宣告流产,如果巴西人也来到曼城,那么曼彻斯特城历来的小弟真的要让整个世界为之注目了。

  安切洛蒂说:“现在我们已经不能像过去那样思考问题了。”温格表示:“曼苏尔酋长介入足球圈后打破了过去所有的规律和既定原则。”在经济危机的狰狞魔爪下,来自异域的金元让整个转会市场继续坚挺,一切很容易让人联想到4年以前阿布拉莫维奇的大肆入侵,只是这次来得更加猛烈,甚至有些荒诞。

  毫无疑问,德容是一位不错的防守型球员,不过他的潜质和发展态势很难在世界足坛大红大紫,可以说也只有曼城会掏出1600万英镑购买德容。现在整个足球圈都悄悄达成了统一意见:凡是和曼城谈判,就千万别客气。实际上,在阿拉伯酋长入主这家英超球会后,全世界的俱乐部都恨不能结结实实在这个冤大头身上宰一刀,这也就是德容荣膺英超标王的秘密。

  曼联仅花1793万欧元弗格森:买来卡卡又怎样

  曼城成为欧洲足坛的转会中心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除了今冬的疯狂烧钱外,早在去年夏天他们就开始实施自己的追星计划,若1800万英镑,本哈伊姆500万英镑,孔帕尼1000万英镑,小赖特900万英镑,萨巴莱塔800万英镑,加上最吸引眼球的罗比尼奥3420万英镑,可以说,在阿拉伯资金注入曼城后的半年时间里,这家曼彻斯特的球会已经在转会市场狂投1.2亿英镑(1.32亿欧元),引进10名强援。

  相比于曼城的疯狂引援,弗格森颇有点嫉妒地表示:“即便他们买来卡卡,曼城还是没法和我们抗衡,曼彻斯特只有一个球队———曼联。”

  说归说,曼联迫于压力也在积极扩军,去年夏天3075万英镑签下贝尔巴托夫就是弗格森最有力的回击,今冬老特拉福德依旧热闹,托西奇和拉贾季奇合计1630万英镑,相比于传统的几支豪门球队阿森纳、利物浦和切尔西,曼联看上去最为慷慨,当然这样一桩引援交易依然无法和同城小弟相提并论,只是曼联过去数年间已经打造了一支全欧洲最豪华的阵容。

  利物浦退货:基恩减价550万欧元回热刺

  如果说德容是最不可思议的标王,那么罗比·基恩和夸雷斯马就是搞笑的主。半年前,基恩背着2000万英镑的身价从白鹿巷来到了安菲尔德,半年过去了,爱尔兰国家队队长又从安菲尔德回到了白鹿巷,只是身价跌了500万英镑(550万欧元)。与此同时,国际米兰官方宣布了惊人的消息,夏季转会以2600万欧元加盟的“意甲标王”夸雷斯马离队,租借到英超的切尔西。

  “去年夏天离开热刺对我来说是个困难的决定,过去半年也证明加盟利物浦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我知道我的离开让热刺球迷失望了,但我希望在这里重新证明自己。”眼下的罗比·基恩只有厚着脸皮承认错误,但同样让人啼笑皆非的还有两家俱乐部。

  热刺是除曼城外今冬英超最能烧钱的球队,不过看过他们的转会名单,所有人都会问热刺高层是不是在用大脚趾来思考问题。被退货的基恩价值1500万英镑。另一个前年被他们卖出的迪福又给收了回来,而且金额高达1575万英镑,看上去热刺真的不缺钱,只是这钱花得也太冤枉,基恩和迪福是今冬欧洲转会市场身价排名第四、第五的球员,高价回收的策略之下,热刺“废品收购站”的骂名是注定了。

  再看看利物浦吧,去年夏天他们买下基恩,是当时英超除贝尔巴托夫外最昂贵的买卖,现在将基恩卖回,合同中附加了一个条款:如果爱尔兰人表现不好,利物浦只能拿到1500万英镑中的1200万英镑。在利物浦的半年,基恩出战1578分钟,打进7球,折算一下,平均每上场1分钟,利物浦要花5070英镑,每一个球则价值110万英镑。

  放眼欧洲足坛,利物浦不是唯一的倒霉蛋,意大利的国际米兰同样在为去年夏天的头脑发热还债。夸雷斯马是新帅穆里尼奥钦点的球员,价格高达3060万欧元,是去年夏天意甲的标王,半个赛季过去了,夸雷斯马表现平平,荣膺意大利“金垃圾奖”(最差引援的评选)。面对这样尴尬的局面,国际米兰忍无可忍地将夸雷斯马租借给了切尔西,看上去莫拉蒂这回真的心寒了,巨额转会费早已无暇考虑,能够省下葡萄牙人半年的年薪已属万幸。

  另类·西甲

  伊比利亚半岛还剩最后一个大款

  一直以来,西甲诸强在转会市场上都保持着高度的饥渴,但在这个经济萧条的严冬,包括巴塞罗那、瓦伦西亚、马竞等球队都捂紧了腰包,好在西班牙足坛还有最后一个大款———皇马,西甲20支球队总共烧钱6200万欧元(有据可查),皇马一家就花费了4850万欧元。

  皇马的大肆引援并非没有原因,在范尼、伊瓜因受伤后,他们急于寻找一名前锋来应付频密的赛事,结果被阿贾克斯占了便宜,亨特拉尔2700万欧元的价格当之无愧成为了今冬欧洲转会市场上的标王,此外从朴茨茅斯转来的迪亚拉也价值2000万欧元,外加租借福贝尔的150万欧元,皇马一转眼就花了近5000万欧元。

  除了完善球队,卡尔德隆也希望通过冬季转会市场上的举措来挽救自己在皇马的政治前途,毕竟此前许诺的卡卡、C罗、法布雷加斯无一成行,讽刺的是,卡尔德隆把钱烧完了,他的丧钟也敲响了,就不知道这笔钱能否让皇马枯木逢春。虽然转会市场上总的交易金额相对往年没有缩水的迹象,但这仅仅得益于少数几家球会的疯狂引援,比如曼城,比如皇马。看看过去在转会市场风光无限的国米和切尔西,今冬都按兵不动;AC米兰则因为防线危机不得不花费了1000万欧元;巴萨更是零投入;而德甲引入球员只总共花费了2000多万欧元。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