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瑞华:打芬兰过程重于结果 拼劲值得女足学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商瑞华:打芬兰过程重于结果 拼劲值得女足学习
2009年01月12日 10:2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战六球狂扫新西兰后,中国女足将在今晚迎来四国赛上的第二个对手——芬兰。

  对于有可能一边倒的中芬之战,中国队主帅商瑞华依然低调,认为比赛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队员们能在比赛中积累经验,找到比赛的节奏和感觉,“现在的中国女足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大胜新西兰只能说明我们有一定的潜力,毕竟对方来的队员并不是最好的,我更看重队员在比赛中的阅读能力,希望她们能真正地学会与这些身体高大的球队进行对抗。和芬兰队也一样,我希望队员们能更注重过程。”

  谈及对手,商瑞华认为芬兰队虽然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是场上的拼搏异常凶狠,所有球员从上到下都有一股拼劲,这恰恰是中国队员最需要学习的地方。“我告诫队员不要太看重结果,人家芬兰队的队长沃尔科嫩和头号射手劳拉这次都没能来广州,进攻乏力或者输球都是可以理解的。”始终保持冷静头脑的商瑞华说。

  与首战赢得开门红的中国队相反,芬兰在与韩国队的首场比赛中即遭败绩,以0∶4负于对手。不过,芬兰女足目前的状况肯定只是暂时的,因为芬兰国内约有25000名女性踢足球,这一数字比亚洲的不少球队都多出不少。

  对于首场大比分告负韩国,卡尔德并未对队员进行任何的指责,“我们只想往前看,过去的比分已经没有任何的意义,我们不需要去为此感到自责。我对与中国队的比赛依然充满信心,我会让队员在比赛前调整好状态,好好地在球场上展现自己的实力。”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