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观看录像后惊呼对手凶猛 铁蛋低调反遭逼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观看录像后惊呼对手凶猛 铁蛋低调反遭逼问
2009年01月14日 14:0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晚8点,国足将在阿勒颇迎战本届亚洲杯预选赛中的第一个对手叙利亚,中国人万事讲究开门红,但国家队上下却似乎有着自己的想法。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本场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在阿勒颇举行,叙利亚主帅法吉尔·易卜拉欣明确提出了“胜利”的口号,但殷铁生在客场却显得有点底气不足,“不会要求队员必须去取得胜利,只要把自己的东西展现出来就可以了,这场比赛的结果输赢都有可能。 ”

  铁蛋示弱遭对手质疑

  “既然是比赛,那么就会有胜负的可能性。现在我们考虑的就是做好队伍的攻防准备,足球比赛参与者当然都想取胜,不过赛前我不会去多想,还是主要考虑把我们的东西展现出来。 ”在新闻发布会上,殷铁生说出了这么一番话,“就出线前景来说,本组每支队伍都有机会,现在就判断哪支队伍比另一支队伍更强不现实,关键还是看哪支队伍能够在这些比赛里把自己的东西都打出来。我从来不在赛前预测比赛结果,赛前都是争取做好准备,打出自己的特点和水平。 ”

  也许殷铁生认为自己的这种低调能够为今晚的比赛赢得更多的回旋空间,但中国球迷显然不会答应,不仅他们不答应,就连我们的对手也有点看不太懂。 “如果你不要求胜利,球队怎么去打比赛?你这个态度,是否意味着中国完全不重视亚洲杯预选赛,出不出线无所谓? ”一名叙利亚记者的逼问让殷铁生差点无言以对,“只要我们展现出自己水平了,就会有我们所期望的成绩。 ”

  与殷铁生相比,叙利亚主教练易卜拉欣的发言很直接也很有气势,“这是我们的主场比赛,我们一定要取得比赛的胜利! ”

  队员惊呼对手凶猛

  球队主帅在赛前略显底气不足,球队的队员们在看了对手的比赛录像之后也纷纷惊呼,这支球队绝对要比大家想象中强大。

  国安球员黄博文谈到叙利亚队时说:“叙利亚队的开场很有气势,特别是前10分钟的时候,拼抢比较凶狠,防守的回收也很快,进攻的时候他们一脚两脚传球做得很好,前锋队员回做球的能力很强。 ”青岛球员姜宁则对记者说:“叙利亚队球员的身体条件不错,脚下技术也很好,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而且我们还是客场比赛。 ”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众多国脚均表示这场比赛绝对不会像外界所说的那么轻松,尽管这只是一场亚洲杯的预选赛,“现在亚洲足球的水平提高很快,中国足球现在打哪个队伍都得去拼,这次客场比赛确实不好打。不是我们妄自菲薄,看看咱们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表现,打哪个队伍能说有把握啊。 ”

  与教练队员相比,倒是国足领队蔚少辉对胜利充满信心,他的信心源自阿勒颇的比赛场地,“这块场地的草皮很平整,而且草剪得很短,非常有利于打地面进攻的技术型球队,我们队员就喜欢这种场地,一见这种场地就肯定兴奋,这场比赛我们赢定了! ”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