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国足问题不可能通过举办一次世界杯解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勇:国足问题不可能通过举办一次世界杯解决
2009年02月03日 15:4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7时,是国际足联规定的口头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的截止时间,中国依然没有出现在申办队伍名单中,这意味着中国正式放弃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中国足协当家人南勇昨晚表示,中国足球现在要做的是多抓基础建设。

  昨天,南勇正式表态,从足协的角度并没有做好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准备。而这个决定正是基于足协想在未来几年多抓基础建设的考虑。作为一个已经在足协工作了十多年的“老人”来说,南勇对中国足球的现状有着比较深刻的认识。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在“出线主义”的指导下,忽视联赛、忽视青少年培养等都令中国足球的根基出现了大问题。所以南勇上任后,工作重点将转向这些基础建设。

  “现在大家都清楚,中国足球这些问题得踏踏实实去做才能解决。而这些问题不可能通过举办一次世界杯来完成。我们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肯定会放在青少年培养和足球基层建设等更加务实的工作上”。

  除了上述内因,中国足球现实的地位也是中国足协放弃申办的外因。申办世界杯虽然不单纯以球队实力说话,但如果国际足联让一个成绩糟糕的球队来当东道主,恐怕会在国际足联内部引起很多意见。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