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越南队是国足的年终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越南队是国足的年终奖
2009年01月22日 09:1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逼疯了的中国队昨晚终于拿出了最后的力气,面对身材明显吃亏的越南队,中国队以6比1狂扫对手,为迎接牛年制造了足够喜庆的气氛。

  “可惜是亚洲杯,还是预选赛”

  “ 大家听好了,要是输了或是平了,比赛结束后我们还是要到这里集合给他们加油”,比赛前一个小时,杭州球迷组织就开始在国家队大巴车前集合,对于这些球迷来说,他们才是真正到了“非诚勿看”的坚强境界。即使是这些最忠诚的球迷也在结束后发出一声叹息,“可惜只是亚洲杯预选赛”。

  开场仅1分钟,“中国头球队”的威力就发挥出来,蒿俊闵开出角球,郜林头球破门。11分钟,越南队阮武风将比分扳平。26分钟,郜林单刀破门;第31分钟,杜震宇开出角球,杜威破门;第41分钟,姜宁禁区外远射进球。上半场,越南队整体阵型异常松散,半场比赛仅1次射门。下半场开场2分钟,中国队右路形成突破,蒿俊闵把比分扩大为5比1。此后的比赛,中国队异常轻松,将比赛变成了半场攻击演习,82分钟,郜林又一次获得单刀机会,他上演了自己国脚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中国球员明显要“大一号”

  比赛开始后,黄龙体育场还不到一万球迷,这是意料之中的局面,或许正是这样的冷清让中国队员丢下了压力这个包袱。郜林创造了亚洲杯预选赛到目前的最快进球,而且是他最不擅长的头球。在对手扳平后,球场气氛又开始紧张起来,大家都觉得中国队又将陷入苦战。

  但是,越南队无论从身高和体能上都与中国队存在巨大差距,球场上的中国队员明显要“大一号”。更让人意外的是,以往东南亚球队很多的小动作和犯规,越南队并不屑使用,“我们在身体上存在明显差距,丢两个角球属于正常的事情,中国队前锋身材高大,我们1对1防守根本没有效果”,越南队主帅卡利斯托的话就是比赛最真实的情况。

  下半场进了第5个球后,黄龙体育场外开始燃放烟花,只是这个烟花不是为中国队放的,烟花提醒大家要过春节了,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年终奖要领取了,越南队在这个时候送上了最好的年终奖。

  休息室全是告别

  在现场15000多名球迷高喊着7比1的时候,中国队完成了一场艰难时刻的比赛。殷铁生比赛结束后,一个一个与队员握手,这算是最好的告别。中国队临时教练组完成了任务,中国队也完成了最困难时刻的任务。接下的主教练是谁,还能有多少队员会留下都是未知数。休息室欢乐的气氛要小于告别,队员们都在进行着明年的打算。下一场比赛要等到11月份,国家队将逐渐淡出大家的视线,这无疑让球迷和网民们失去了许多乐趣。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