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费天王之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民晚报:费天王之泪
2009年02月02日 16:3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费天王哭了,成了大新闻。

  既然是天王,似乎就不该有泪。天王,在任何时候,都应该冷静,甚至冷酷。输球,已很尴尬,理应挺直背脊,转身走开,哪有输了球,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像小孩子被人夺走了糖果那样,无助地流泪?

  不过,也怪了。费德勒的泪,没让人不屑,反而打动了人心。我想,若干年之后,2009年的澳网,如果还能让人一下忆起的,必定是天王之泪。因为那个场景,很真实,很自我,更因为那个场景,让我们看到了天王真实的自我。

  四个多小时的决赛,费德勒输了,专家会列出很多原因:一发成功率不高,非受迫性失误多,对球预判犹豫不决……等等,等等。但我以为,说到底就是他信心不足,费德勒在赛场迷失了自我。顶着“天王”的光环,既想要打败后来的超越者,又想要追平前者的辉煌纪录,想法太多了,天王给自己套上了枷锁。

  天王终究会老的,会被人超越。英雄迟暮,很无奈,但这是规律,从古至今,无人能改。可惜很多人在辉煌过后,会找不准自我,过度苛求。

  这世上,本无完美,完美,也就意味着终结。输了球,天王终于明白了,所以流泪了。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