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申办世界杯是悲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申办世界杯是悲哀
2009年02月04日 14:4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生苦短,掐指算来,已经作了25年的中国球迷——把如此如花似玉的时间浪费在一个败家子身上,人生的悲哀莫过于此。其实,早在11年前,我的一个同学就曾经告诫:珍爱生命,远离国足。但当时的一腔热血,哪里明白其中深意,如今悲剧的病毒依然深入骨髓,但和中国足球的决策者的癫狂相比,我还算是一个正常人。

  中国申办世界杯,在大多数人看来,这是一件非常不靠谱的事情。在我看来,这岂止是不靠谱,简直就是“悍勇”之极,它的悍勇之处不仅仅在于我们胆敢挑战世界杯东道主弱势的底线;敢于挑战世界球迷心里承受能力,更在于,我们在不断地堕落之中依然怀着远大美好的梦想,即便是身无长物,也一点不放弃做黄粱美梦的欲望。中国足球此时的气势简直让人惊叹。

  有道是,无知者无畏,这个世界上只要时间在流逝,就没有什么不可能。46年前,马丁·路德·金高喊出“我有一个梦想”,46年后,奥巴马成为第一位美国黑人总统。既然世界第一强国的黑白都可以“颠倒”,那中国举办一个世界杯又有何妨。但如果将中国足球的堕落和黑人兄弟们的奋斗相提并论,这实在是大大的不敬——阎世铎“杀无赦、斩立决”的誓言,谢亚龙高声吟唱的吉鸿昌抗日名句都已经成为了笑谈,和“一个梦想”彻底无关。

  好在,中国足协最终以沉默暂时终结了这个大胆的梦想。只是,从谢亚龙接过布拉特抛出的秋波就频频放电,到长达5个月时间的不作为,中国足协的决策者又以他们习惯的逃避忽悠了中国球迷一把。在谢亚龙以近乎癫狂的方式妄想了一番之后,他的继任者似乎即使发现了自己破衣烂衫,家底不清的事实,但其实,足协官老爷的癫狂早已经被坊间嗤之以鼻。

  对于世界杯的话题,布拉特的亲侄子小布拉特曾经说过:“希望在2014年的时候,中国能向世人证明,中国人也能踢好足球。同时,我支持中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 ”听了小布拉特的话,有人欢喜地疯了,有人愤怒地哭了——中国足球不是没有明白人,但明白的人却决定不了中国足球,这也许就是人生悲哀的根源。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