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上的喀布尔少年:女孩玩一次要遭鞭笞(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滑板上的喀布尔少年:女孩玩一次要遭鞭笞(组图)
2009年02月04日 15:29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滑板上的喀布尔少年
喷水池就是孩子们的乐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联合国统计,阿富汗近3000万人口中学龄儿童数占到20%,全世界最高。但相当一部分孩子从没接触过体育运动。因为在那里,大部分公立学校没有操场,男孩子还能在泥地上玩排球和足球,而对于女孩,体育只是一种想象……

  六个孩子在街头公园里玩滑板,翻着跟头,不停地笑着,看起来和世界任何一个城市的孩子一样,但这里是喀布尔,阿富汗。就在离他们二十几米以外,有辆被炸毁的汽车还躺在一摊刺眼的血迹旁,一个多小时前,这里刚刚发生了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马上从这种令人战栗的悲剧中恢复,这已经成了阿富汗年轻人的一项技能。奥利弗·佩科维奇,一个34岁的澳大利亚男人,对他要做的事更加坚定:他要把体育的乐趣送给这些永远不丧失希望的阿富汗少年。今年春天,他就将建起阿富汗第一所滑板学校。

  “年轻人正在尝试从传统里走出来,而我就是来为他们效力的。如果他们没有兴趣,我早就离开这里了。”佩科维奇说。

  16岁男生米瓦斯:

  每天靠滑板赚8美元,八口之家的顶梁柱

  当佩科维奇推着摩托车进入郊外住宅区时,一群孩子一下子冲过来堵住他,用力地拉扯着后座那六块已经褪色的滑板。对其中大部分孩子来说,这是在他们充满战争的生活中第一次参与体育活动,他们不想再浪费任何时间了。9岁的小女孩玛罗一开始很害怕滑板,但现在她每天都期待教练:“滑板给了我勇气,只要我一开始滑,我就把害怕全忘记了。”

  16岁男孩米瓦斯是佩科维奇的第一批学员之一,现在他已能带徒弟。平时米瓦斯还修滑板,也参加一些滑板表演。每天能赚8美元的他,成了八口之家的顶梁柱:“我想用滑板来养活家人。”学滑板以前,这个二年级就辍学的孩子在一家鞋厂里做工,每天都要吸入大量的胶毒。

  “滑板公园”是个破旧的俄式喷水池,1979年前苏联军队入侵时的遗物。喷水池满是裂缝,初学者们经常摔倒,乱糟糟的场面就像玩碰碰车。佩科维奇本准备筹钱修建一个2600多平方米的滑板训练场,当地政府也捐献了土地。但从去年11月下旬起,这里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越来越多,还有许多孩子遭遇绑架,“滑板天堂”计划被搁置下来,佩科维奇的课程也从每天一次减到一周1-2次。

    10岁女孩哈迪萨:

  偷偷地玩了次滑板,双脚被哥哥鞭打出血……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