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给状元老弟上课 关键一投打破末节软蛋之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给状元老弟上课 关键一投打破末节软蛋之名
2009年01月01日 11:12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月1日,火箭队在主场以85比81战胜了雄鹿队。

  22分、10板,这个数据对姚明来说并不算完美,但它却有一帮助球队取得一场胜利。上一场对阵奇才的比赛巨人打得十分郁闷,在对手内线的重重包夹下,攻防两端均不顺手,还错失绝杀好戏。本场比赛,面对同样是状元出身的博格特,姚明显得游刃有余,好好给这位状元小弟上了一课。

  比赛一开始,姚明就用尽全力的冲入对手内线,要位、分球、再要位,他要把每个球都推进到对手的篮下,他要选择最稳妥的得分方式。第一节比赛进行了2分50秒,姚明面对博格特和维拉诺瓦的包夹,轻松挤出一个缝隙仰跳投命中。比赛还有7分58秒,姚明中路空切,阿尔斯通的传球及时到位,姚明高高跳起,无视回防的博格特,直接一个大力单手劈扣。

  第二节比赛,姚明的手感不如有所下降,不过他在内线的牵制力为队友创造了很多机会。本节比赛3分20秒的时候,姚明在一次进攻中就造成了博格特两次犯规,直接导致博格特下场休息,姚明也获得了两次罚球的机会。半场比赛姚明就得到了12分和8个篮板。

  第三节比赛,雄鹿队大有反扑之势。比赛还有6分50秒时,雄鹿队将分差缩小到1分,这时姚明站立出来,他在篮下强攻得手,稳定了比赛的局面。不过受困于犯规,姚明不得不在此节比赛还有4分钟时就下场休息。

  前几场比赛,姚明在最后一节的发挥都不太理想,很多人都指责姚明不是关键时刻球员,更有甚者将他称为“末节软蛋”。今天,姚明终于顶住了压力投中了关键一球,距比赛结束还有3分24秒,姚明再次在低位接球,不过博格特将姚明顶得很远,根本无法用他最擅长的勾手。不过姚明在对抗了几次之后仍然选择在后仰跳投,球空心入网。这球距离篮筐非常之远,难度很大,这也打破了末节软蛋的名号。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