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旅赢过火箭就能爆冷? 战翻强队其实不"偶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弱旅赢过火箭就能爆冷? 战翻强队其实不"偶然"
2009年01月06日 10:1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昨日,NBA迎来6场强弱分明的比赛,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东部三强凯尔特人、骑士和魔术均爆冷负于对手,而西部得州劲旅小牛也惨败于灰熊,湖人和活塞也赢得非常艰难。诡异的是,这些让强队汗颜的“弱旅”中有5支在本赛季战胜过火箭,莫非是火箭成就了他们爆冷的信心和实力?

  东部三强齐落马

  率先被爆冷的是此前26胜7负的魔术,他们客场挑战刚刚在火箭身上取得胜利的猛龙。虽然少了小奥尼尔和卡尔德隆,但猛龙在波什的带领下首节便以34∶22领先,但魔术在第3节以78∶77反超。两队在最后一节战得难解难分,最后时刻,全场攻下23分11个篮板的波什率猛龙打出一波9∶1后,猛龙以108∶102结束战斗。

  紧接着出战的是东部老二骑士,他们的对手是让火箭2008年关门黑的奇才。曾一度落后16分的骑士在詹姆斯的率领下在比赛还剩1分01秒时将比分追成77平。但随后贾米森中投得手,小皇帝情急之下走步违例,奇才以80∶77爆出大冷。

  昨日爆冷的队伍中有一支是没有战胜过火箭的球队,那就是尼克斯,他们与火箭的两场对决稍后才会进行。昨日面对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钱德勒和哈灵顿合力拿下61分,尼克斯以100∶88力克绿衫军。

  西部劲旅小牛也成为弱队爆冷的牺牲品。面对10胜23负的灰熊,19胜13负的小牛在大部分时间内都比分落后,最终以82∶102落败。

  湖人活塞赢得诡异

  昨日面对7胜25负已经6连败的快船,活塞举步维艰。艾里克·戈登在终场前21.9秒连投带罚拿下3分,为快船取得87∶86的领先。关键时刻,全场22投仅7中的艾弗森突破上篮,艾尔·索顿干扰球违例,活塞才得以侥幸获胜。

  科比领军的湖人以100∶86战胜开拓者,虽然从比分上看算是一场完胜,但从比赛过程来看,湖人赢得并不轻松。首节湖人以19∶25落后,次节才反超了比分。从数据统计上看,上半场开拓者投篮46次,而湖人只投篮26次,在少投20个球的情况下反超了比分,实在匪夷所思。而第3节打出一波30∶16后,湖人完全掌控了局面,最终拿下去年11月7日绝杀火箭的开拓者。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