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内线优势压垮爵士 角色变换后又打开新局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内线优势压垮爵士 角色变换后又打开新局面
2009年01月22日 12:27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姚明大两双火箭擒爵士 如此巨人堪称领袖

  专家:麦迪已在毒害其他球员 我相信姚明也想他走

  奥巴马与麦蒂是老相识 火箭一号享单独接见殊荣

  休斯敦火箭主场108比99战胜犹他爵士,姚明此役得到19分12个篮板的两双。

  面对伤病比火箭还严重的爵士,姚明在内线优势还是很大的,没有了布泽尔的绕前,姚明内线拿球还是很舒服。姚明此役8投5中,罚球9罚9中,不过巨人在第四节过早的五次犯规下场,好在斯科拉爆发,并没有影响到火箭的领先优势。

  姚明开场助攻巴蒂尔内线勾手得分,原来姚明进攻时爵士经常有布泽尔来防守姚明,今天开场是奥库与姚明对位,奥库力量明显不如布泽尔,姚明在1分23秒转身投篮帮助火箭打出7比2的开局。阿尔斯通突破不中,姚明抢到进攻篮板但传球出现失误。他在7分45秒造成奥库犯规,姚明两罚两中。爵士看到姚明内线威力大,也进行了包夹,姚明顺势传给外线阿尔斯通,后者投中三分球。紧接着爵士还是包夹姚明,被姚明再次助攻韦弗投中三分球,火箭进攻战术只要经过姚明的手威力就会极大。姚明首节得4分5个篮板2次助攻。

  姚明第二节中间阶段上场,火箭这段时间进攻并没有围绕姚明,被打手打了11比3的比分。直到最后1分半钟内姚明才在内线获得出手机会,他的进攻连续造成米尔萨普和库弗斯犯规,姚明四罚四中。

  下半场姚明发挥不错,他开场造成迈尔斯两罚两中,随后他盖掉德隆·威廉姆斯的上篮。当对方连续得分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时,姚明在8分10秒勾手命中,随后阿尔斯通助攻姚明大力扣篮,米尔萨普被吹技术犯规,姚明罚中。姚明在5分16秒中投命中,火箭重新领先15分。

  姚明第四节一开场就出现在首发中,这在平常很少见,他开场勾手得分。不过他在9分41秒吃到第四次犯规,火箭并没有保护他的意思,1分钟后姚明在进攻中又对威廉姆斯犯规,五次犯规的他不得不被换下。2分48秒姚明上场,不过此时斯科拉连续爆发,姚明在比赛中是佯装进攻,他吸引了对方的防守给斯科拉创造了进攻机会。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