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兰:麦迪已把阿泰逼疯 火箭今年还过不了首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弗兰:麦迪已把阿泰逼疯 火箭今年还过不了首轮
2009年02月02日 09:49 来源:体坛网-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牛年快乐,《体坛周报》的读者们。王猛告诉我,在中国,春节意味着辞旧岁,迎新春。农历意义上的春季来了,开始播洒新的希望。多么美好的祝愿,可那是在大洋彼岸的中国,在休斯敦,我们的天气依旧潮热,火箭依旧唱着你我熟悉的旋律,杂乱,起伏,让人能提前想象出一个戛然而止的休止符。

  曾经,我们看到过希望。在麦迪和阿泰斯特回来之前,在姚明受伤之前,他们7战6胜,用激情而聪明的方法打着比赛。可现在,麦迪回来了,阿泰回来了,曾经用努力换回的一切都不见了。

  原因?原因就是他们两个回来了。

  让我们来讲述一个事实,麦迪的身体状况确实不如从前,还没找回曾经的速度,爆发力。可他的打球方法并没有做出相应的调整,来适应他现在的身体状态。他依旧在按照习惯的方法比赛,把球控制在自己手里很长时间。这严重伤害了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阿德尔曼的体系要求足够多的传球,足够多的跑动,足够快的决定。可麦迪没这么做,休战两周之前没有,回来之后,依旧如此。从阿德尔曼来到休斯敦的第一天起,他就说,希望在他的进攻体系里,麦迪能成为一个终结者,在进攻的最后把球传到麦迪手里,由他来完成最终的投篮。可现实不是这样,第二个赛季过了一半,他依旧没能看到这一幕发生。

  迄今为止,我们都还在说老问题。可休斯敦有新问题了,似乎阿泰斯特已经传染上了麦格雷迪细菌。当阿泰来到休斯敦时,带来的不仅是天赋,还有疯狂。只是,在赛季刚刚开始时,他谨小慎微的控制着自己。可当现实情况与他期待不符时,双面阿泰就把疯狂展现出来了。一旦阿泰发作了,他对火箭更衣室的影响力要比麦迪强,因为他比麦迪疯狂。

  阿泰不是一个领袖,他是一个追随者。他可以用正确的方法比赛,他为阿德尔曼效力过,知道如何才能让教练的体系发挥出最好的效果。就像和勇士的这场比赛一样。可当和麦迪一起站在球场上时,他在疯狂地投篮,投三分,在纽约10投1中,也继续出手。他的疯狂已经被麦迪激发了出来。当阿泰身在的球队努力比赛时,他会拼尽全力跟随,当他所在的球队开始涣散时,他又会下意识地变成砸在球队上的重锤,加速团体的分离。当他看着麦迪,用错误的方法打球,脱离体系,不停地远投时,他也下意识地跟随起来。

  有些人跟我说,要着眼大局,虽然火箭有伤病、磨合等各式各样的问题,可他们并没有被甩开,依旧赢了29场比赛,火箭的这个赛季依旧有希望,他们需要做的是在四月到来之前,把所有问题解决掉,等到季后赛的时候,好好比赛。

  就像一支交响乐团。阿德尔曼无论如何努力,都不能让所有人按照同样的乐谱演奏,总有两个人奏出奇怪的音符,然后,这一切开始蔓延,传到我们耳朵里,音乐变成了噪音,就像过去的几年一样。

  好吧,那就让我们从大局出发,不过,不是看这个赛季,而是把目光放得再远点,让我们看看过去几年,火箭并没有改变太多。莫雷和道森一直在努力,为火箭不断增加天赋,于是,火箭看起来一年比一年强大。我也相信,他们有可能赢下一轮季后赛,尤其在面对黄蜂时,火箭的板凳深度绝对强过他们。可我并不觉得火箭有机会迈过第二轮,他们没有坚强的性格,没有足够的经验,在关键时刻没有做正确决定的能力。

  单纯天赋上的增加,并不能改变火箭。这就如同建房子,基础上出了问题,可如果你只是不停地增加装饰,换上漂亮的家具,窗帘,壁画……没用的,房子依旧会坍塌,把漂亮的装饰统统砸坏。这就是火箭的问题,他们的根基出了问题。

  所以,要么改变根基,要么就让我们捂住耳朵,谁也说不好,聒噪,丑陋,刺耳的赛季休止音会在什么时候响起,可我敢肯定,他们不会再连胜22场了。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