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洪门掌门策划擂台争霸 选手弃头盔被打休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少林洪门掌门策划擂台争霸 选手弃头盔被打休克
2009年01月20日 08: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总冠军奖金额度只有5000元人民币,单项级别冠军奖金只有1000元。

  简陋的赛场、低额的奖金、玩命的危险,但却招徕了四川各地的武林好汉。不仅如此,这出圈内名声斐然的泸州“功夫王擂台争霸赛”还吸引了来自甘肃、云南、重庆等地的散打搏击高手。简陋赛场尽管四面透风,却是广告牌林立场场火爆。一到比赛日,现场的男女老少叫声不绝,喊打之声震耳欲聋。这一赛事,参赛选手不要头部保护,唯一的保护只是护裆和拳套。在他们眼里,保护自己的最有效办法就是在最短时间内将对手击倒。

  上周末,记者亲临比赛现场,见证了这一赛事的刺激与残酷,热度与喧嚣。

  规则火爆不用头盔不分年龄无差别“乱战”

  据了解,当初泸州市体育局拿到“功夫王”比赛方案时并不看好这个项目,几番磋商后便将比赛承办工作交给了当地的飞龙武术馆。但出人意料的是,比赛消息一经公布,就立即得到川内搏击爱好者的跟进,不仅内江、宜宾、绵阳、眉山等地的武馆倾巢出动,甚至惊动了甘肃、云南、重庆等地的习武者,纷纷报上名来。除参赛人员的问题解决外,更让组委会欣喜的是,他们竟然得到了当地极有名气的一家企业的总冠名赞助。

  为了增加比赛的刺激性和观赏性,组委会又对比赛进行了创新:将赛事分为了48公斤、52公斤等8个级别,每个级别产生一个冠军。获得各级别的冠军则晋级最终无差别的总冠军的争夺。基于刺激的需要,所有参赛选手除使用拳套、护裆外,一律不采用任何保护。此外,除16岁参赛最低年龄限制外,在任何级别比赛中,均不依靠年龄分组,换言之,16岁少年可能会跟30多岁的壮年过招。

  赛事火爆比赛险象环生“休克”并不罕见

  去年12月27日,按照赛程编排,当天是来自眉山的16岁学生张爱森迎战23岁的重庆小伙子李荣华,正是这场比赛出现了意外。

  这是一场65公斤级比赛。从双方选手的身体条件和年龄来看,重庆选手占有明显优势。16岁的张爱森给人印象是过于单薄瘦弱。赛前,有人悄悄告诉张爱森的教练,“小心点,对方实力很强。他们已表示一心要击败你们!”然而,事实再一次证明,轻敌往往是竞技运动最大的敌人。比赛当值裁判高喊开始后仅仅5秒,张爱森率先攻击,使出了自己的绝技——转身后摆腿。只听一声闷响,张爱森一腿击中李荣华脸颊,后者躲闪不及,重重倒在拳台上立即休克,随即被救护人员送往医院。组委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李荣华住院观察了一天就出来了,没事。但也有圈内人士透露说,听说他(李荣华)住了一个月的医院……

  1月17日晚,“功夫王”比赛进入最后一个环节——总冠军争夺战。8名此前决出的各级别冠军不分重量、差别,进行最后的总决赛——分组对决。当晚,65公斤级的张爱森就对上了70公斤级的骆建平,比赛险象环生。

  16岁的张爱森是眉山高一学生,擅长腿法,曾获得过四川省散打锦标赛亚军。骆建平19岁,曾获得过2008年香港国际武术散打拳王争霸赛冠军。比赛一开始,张爱森就陷入困境,他只要一起脚用腿攻击,骆建平就使出抱摔动作。而为了达到一击制敌效果,骆建平抱摔动作显得极为凶狠,或者全力将对手掷于拳台,或者直接将对手往拳台外猛推。在第二回合比赛中,短短3分钟时间内,骆建平就险些3次将对手推出拳台,一度令在拳台外保护的工作人员手忙脚乱。最危险的一次,张爱森已被夹在拳台边缘的护绳内,大半个身位已经离开拳台。最终,骆建平依靠出色的发挥,击败张爱森。

  □幕后传奇

  赛事策划人出自少林洪门

  采访期间记者发现,在赛事背后,有一个传奇人物陈飞龙。据说,他正是这一赛事的最核心策划者之一。在他名片上,除泸州市武术协会副主席、泸州飞龙武术馆馆长等头衔外,另外一个头衔引起了记者关注——“少林洪门第六代掌门人”。

  “是不是唬人的哦?”记者见到陈飞龙直言问道。胖胖的陈飞龙只是呵呵笑笑,伸出手臂说:“你来打!”一拳下去,拳头好似碰到了石头。“我的抗打击能力是专门练过的……”他解释说。

  17岁那年,家住泸州玄滩镇并且喜欢武术的陈飞龙不甘寂寞,以火车“逃票”的方式到了石家庄。他最终见到了少林洪门第五代掌门人马振峰大师。于是,他静下心来学习少林十三太保内硬功。据说,他后来又学了少林七十二擒拿、三节棍、春秋大刀、龙形钢丝鞭等武艺。同时,还跟当时已满80岁高龄,号称“中国钢瓜铁臂擒拿王”的张禄子秘学点穴功、擒拿秘技、正骨推拿、梅花刀、五点梅花桩、九节鞭等。

  在常人看来,能学会这样多门类的功夫,似乎只有小说中的段誉或黄药师之类的奇才才会有这样的成就。所以,对陈飞龙的有关“文凭”,记者一直持保留态度。唯一可以得到印证的,是他在“毕业”后,参加过国内多家电视台的表演,包括央视、湖南卫视等。据称,他的拿手绝活有“劈空掌断花岗石”、“汽车碾压手臂”、“牙端四桌”等。“劈空掌断花岗石”的表演是在花岗石下面垫一块豆腐,当他击断花岗石时,下面的豆腐还可以保证完好无损。正是凭借自己的诸多绝技,陈飞龙很快在泸州成为名人,在当地有“铁臂铜牙”之称,相继开办了武术馆和武术学校。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