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决赛:孔杰中盘不敌李世石 发挥欠佳完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星杯决赛:孔杰中盘不敌李世石 发挥欠佳完败
2009年01月20日 08: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1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首局昨天在韩国首尔落子,这也是中国围棋队换帅后的首个国际大赛,首次跻身世界大赛决赛的中国棋手孔杰七段发挥欠佳,执白中盘不敌韩国天王李世石九段,通盘毫无胜机。

  是局,李世石执黑先行,双方在右下角弈出新近甚为流行的“二间低夹”复杂变化,然而对此形素有研究的孔杰第32手“二路长”有误,立即被黑方揪住不放……序盘落于下风后,白棋有点急躁,在右上角一带有点用力过猛,攻击落空。中盘激战中,在棋盘左下角又出现了双方都难以算清的战斗,然而关键时刻白棋又脱离主场,转投左上无忧角,结果左下一带的战斗黑棋连连得分,双方实空差距进一步拉大。至第165手,黑棋不算中腹成空潜力的话也领先10目以上,孔杰只得认输。

  三番棋决赛次局将于明天,目前孔杰对阵李世石的战绩已成1:9,以目前状态而论,后来居上的可能性非常之小。昨天,就连在中国棋院研究室里观战的国家队队友们也对孔杰颇为失望,有人说:“还不如黄奕中,黄奕中在半决赛第一盘中至少还跟李石头杀了好一阵……”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