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纳PK精彩堪比"阿桑对决" 二人将谱写新的传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纳PK精彩堪比"阿桑对决" 二人将谱写新的传奇
2009年02月02日 14:4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查看评论>

  大洋新闻 时间: 2009-02-02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孙嘉晖

  澳网·记者观察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在2002年夺得美网冠军后,一代“天王”桑普拉斯隐退江湖,让曾经纷纷扰扰的世界男子网坛突然平息下来;而阿加西在职业生涯尾声的“独舞”,也因为缺乏竞争力和话题,而变得索然无味。费德勒虽然很好地在这个空档期与前辈实现了无缝对接,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全世界球迷仍沉浸在对“阿桑对决”的怀旧之中。以至于“奶牛”费德勒常常被看作“奶油小生”;而纳达尔也被视为只会在红土地上“撒野”的莽撞小伙。

  阿加西和桑普拉斯之间的较量之所以成为经典,在于两人的传奇经历。桑普拉斯职业生涯共获得14座大满贯男单奖杯,成为ATP历史上第一人。而阿加西则有8个大满贯冠军入账,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同时拥有四大满贯冠军与奥运会金牌的男子选手。如同两座伟岸的高峰,后辈们只能望其项背。

  作为桑普拉斯的“接班人”,费德勒很好地继承了“天王”的各种素质。在他长达4年多垄断世界第一宝座的漫长岁月里,男子网坛的空虚感变得日趋强烈,温网5连冠、美网5连冠、澳网3冠,除了无法在罗兰·加洛斯加冕这一点瑕疵之外,“费天王”堪称完美。而这并不是ATP希望看到的,更是同时代其他球员的一种悲哀。

  一家独大的沉闷局面终于在2008年被纳达尔打破。西班牙“小天王”不但实现法网4连冠,更进一步强化了个人在红土赛场的统治地位,还抢占了费德勒的温网“私家草场”。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加冕,更是让这位“金左手”一举攻陷“费天王”世界第一的堡垒,世界男子网坛经过4年多的平静后终于改朝换代。这时候,世界男子网坛进入又一个鼎盛期,费德勒VS纳达尔构建的“费纳对决”,终于填补了“阿桑对决”留下的空白。

  纳达尔的成长有目共睹,在红土、草地大满贯赛事相继问鼎之后,他首次闯进硬地大满贯男单决赛,这让他具备了向“天王级”球星看齐的素质。而桑普拉斯也看好纳达尔能够拿到10项以上的大满贯冠军。费德勒的实力和人气更毋庸置疑。

  抛开昨天这场比赛的输赢不说,单从两人在除美网以外的大满贯赛事中的激烈对抗来说,他们已经开始替代“阿桑对决”,成为新的传奇。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