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加盟世界顶级国际象棋大满贯赛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京加盟世界顶级国际象棋大满贯赛事
2009年02月03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二月二日电 (记者 王国安)北京时间二月一日凌晨,在荷兰举行的国际象棋大满贯协会年会上,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以全票通过该协会理事投票,成功加入国际象棋大满贯赛事。南京市政府及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共同加入大满贯国际象棋协会。

  南京市新闻发言人曹劲松表示,南京成为目前亚洲唯一拥有国际最高等级国际象棋大满贯赛事的城市。

  大满贯是指多个世界最高等级比赛的集合,设有多个比赛分站,在每年固定时间举行,并在终点站决出总冠军。通常一年为一个比赛循环。对于个人而言,指该运动员囊括了所有设立赛事的冠军并取得荣誉。

  据介绍,目前全球范围大满贯赛事有网球、F1、高尔夫、国际象棋四项,其中国际象棋大满贯赛事现有荷兰维克安泽超级大赛、西班牙利纳雷斯超级大赛、保加利亚索菲亚超级大赛和毕尔巴鄂总决赛。此次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在击败竞争对手美国西雅图、阿根廷圣路易斯后,成功跻身国际象棋大满贯赛事世界五强之一。

  南京市于去年十二月首次举办中国(南京)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保加利亚特级大师维塞林·托帕洛夫在内的六位特级大师参赛。比赛结束后,该赛事与国际大赛并轨更名为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而加入大满贯“俱乐部”成为该赛事的又一次成功“升变”。

  据了解,南京加入国际象棋大满贯赛事协议一签五年,比赛时间固定于每年的九月二十七日至十月九日举行,办赛规模、档次、奖金数额均遵循同类赛事规则。赛制为邀请六位世界特级大师(等级分二千七百以上)进行双循环比赛,赛程十一天。

  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董伟称,加入大满贯赛事,意味着中国(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得到了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一百六十四个成员国的高度认可。作为职业国际象棋比赛,大赛将按照世界顶级赛事规则进行国际化组织运作。(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