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德国柏林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8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16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6月17日晚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开幕式,来自约190个成员组织的7000余名特奥运动员将参加26个项目的比赛。这是德国首次举办世界夏季特奥会。

  运动员入场仪式中,来自四川的轮滑选手缑海洋在中国代表团前方举牌引导队伍入场。中国退役的网坛名将李娜与另外7名旗手将国际特奥旗帜带入场地。中国队体操教练高成双代表运动会全体教练员在开幕式上宣读参赛誓言。德国网球特奥运动员索菲·伦斯曼点燃圣火。

  本届特奥会中国代表团由128人组成,其中运动员89人,平均年龄21岁,最小的14岁,将参加田径、羽毛球、篮球、滚球、足球、体操、举重、轮滑、游泳、乒乓球、网球11个大项的比赛。(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