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总决赛火热开打 马布里现身助阵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为期四天的2018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11月15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打,来自全球五大洲24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大学篮球强队前来参赛,男队和女队各16支,其中有13支队伍是首次闯入联赛总决赛。

  【解说】当天,在热火朝天的比赛氛围中,篮球名宿斯蒂芬·马布里现身为选手加油助威,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现场,对于这些年轻人,斯蒂芬·马布里表示,三对三的比赛形式能更好地展现他们的天赋和活力。

  【同期】篮球名宿 斯蒂芬·马布里

  这种比赛形式对青少年非常好,因为它给了青少年另外一个打篮球的机会,给了他们做自己想做的事的机会,同时也让他们可以有机会在世界各地打球。

  【解说】作为街头篮球的一种,三对三篮球赛因其对设备的要求较低和简单的比赛形式,得以在全世界迅速发展,尤其受到年轻人的喜爱。三对三篮球赛已正式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首次亮相。

  【同期】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秘书处 总干事 保罗·费拉利

  最初这项(三对三篮球)运动是很都市的,这是项大学里会出现的运动,从20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当五对五篮球赛逐渐受到欢迎,学生们会在他们空闲的时候打篮球,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场地,他们会以二对二或三对三的形式,这项运动变得受欢迎,后来被归纳为一种形式,这就是我们现在所知的三对三篮球赛。

  【解说】据悉,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华侨大学承办的一项国际性大学生体育赛事。

  李思源 叶枫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