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现身昆明授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日,“WBA中国机构教练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昆明举办,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现身授艺,指导学员拳击技巧。

  【解说】熊朝忠是从云南走出的中国首位职业拳击世界金腰带得主。在现场,他和洲际拳王韦宪钱一起和学员们分享拳击心得。对于中国新一代职业拳击手如何在国际上取得更好成绩,熊朝忠认为“坚持”最重要。

  【同期】(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 熊朝忠)拳击手实际上到最后,就是凭自己的毅力,凭自己的一种勇气,还有平时训练的细节中体现出来。有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还有一种毅力,一定要顽强,一定要坚持,为了这个拳击的梦想,一定不要放弃。

  【解说】韦宪钱是首位在国外夺得洲际冠军的中国拳手,他表示职业拳击运动在中国起步较晚,很多人对职业拳击并不了解。如今,职业拳击在国内已开始慢慢发展壮大,练拳击的人也越来越多,拳击教练员将会成为引导该项运动健康发展的“火种”。

  【同期】(WBA世界拳击协会中国区教练员培训班导师 韦宪钱)我觉得目前职业拳击在中国发展越来越好,有很多自己练的、在其它地方练的,缺少一个科学的训练方式、模式。所以我们这样举办培训班,让教练人员出去更好的去教授社会上的一些人士,让他们有一个更好、更专业、更科学的训练,让他们得到一个更正规的训练理念,然后自己才能更好的去从事这项运动,(得到)一种锻炼。

  【解说】据悉,此次“WBA中国机构教练员培训班”为期15天,目前共吸引了百余位拳击爱好者和拳击从业者报名参与。期间将进行拳法、运动员的赛场护理等系统训练。培训结束后,通过考核者将获得WBA世界拳击协会教练员证书。

  刀志楠 王锐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