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石家庄开启“云端马拉松” “云比赛”引发健身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2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12日,一场“云端马拉松”在河北石家庄开幕。本次赛事开幕式全程采取线上直播形式,选手通过直播平台观看发令仪式。赛事还有专业跑者直播领跑,还原线下马拉松赛事的仪式感、现场感,让赛事更添趣味性。

  【同期】跑步爱好者 曹晓阳

  因为之前都是参加一些线下的(马拉松),今年因疫情第一次参加线上的(马拉松),在跑步机上跑,和在公路上跑(相比),感觉真是不一样。

  【解说】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赛事为期一周。在赛事期间,民众可在短视频平台上拍摄视频参与话题互动,分享跑步姿势、“家庭跑团”阵容等。参赛者使用跑步软件记录下跑步数据,在任意地点单次完成报名所选项目的跑步里程后,将成绩截图上传,即可获得电子完赛证书。

  【同期】河北省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桐

  线下马拉松的仪式我们搬到了线上,通过直播平台进行对外的直播、(以及)跟跑友的互动,比赛的时间是一周的时间,下周的这个时候才正式结束,所以在这一周的时间里,任何一个选手拿出手机点击报名立刻就可以参与。

  【解说】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表示,“云端马拉松”的形式非常好,在她看来,运动中最难的就是养成习惯。当天她也完成了5公里跑步,她希望带动更多人加入到运动中,并养成常态化运动的好习惯。

  【同期】马拉松世界冠军 孙英杰

  现在疫情期间大家都不能聚在一起去快乐的奔跑,那通过(线上马拉松)全国各地的(跑友),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快乐奔跑),我们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是我们在一个平台上去挑战自己的一个梦想,我觉得这样是非常有意义的。

  【解说】河北汪洋马拉松战队队长汪洋,经常把自己跑步的视频或者里程,发布在短视频平台上,和其他“跑友”在网上互相鼓劲。之前他们团队大约有80人,如今3000多人加入到他们“云健身”的健康生活模式中。

  【同期】河北汪洋马拉松战队队长 汪洋

  其实参与的方式多了,最重要的是让自己迈开腿动起来。现在战队有三千多人跟着我一起(线上马拉松),进行一个有健康生活模式的(云)锻炼,石家庄还有全国各地有很多有兴趣的小伙伴,我们可以一起奔跑一起加油。

  【解说】李桐介绍说,此次赛事设置了很多组别,适合各年龄段的专业或非专业跑者,甚至可以全家人一起在家进行锻炼。他希望通过线上赛事,引导更多民众参与到运动中,传播健康理念。

  【同期】 河北省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桐

  (线上马拉松)不是聚集性的比赛,它是分散在自己的生活环境当中,这样的一个赛事。疫情期间让更多的人运动起来,增强自己的抵抗力,来共同抗击这次的疫情,用更好的这种心态和理念、包括好的体型,来迎接以后的工作和生活。

  邢璐 李茜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