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力争伦敦奥运奖牌翻番 目标排名跻身前五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力争伦敦奥运奖牌翻番 目标排名跻身前五强
2009年01月06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为力争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实现奖牌数翻番的目标,日本文部科学省将从09年度起实施提高竞技技能的国家项目,重点扶植有望夺牌的选手与项目。

  这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每年向各竞技团体发放强化费外,首次以获取奖牌为目的进行的专项拨款。日本文部科学省一名干部称,面向东京申办地2016年夏季奥运会,“作为国家战略的一环,(从伦敦奥运起阶段式地)增加奖牌数量”。

  日本文部科学省在09年度预算草案中为该项目准备了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460万元)专款。计划成立8个专家小组个别支援金牌种子选手;并甄选17个项目安排“国家教练”。种子选手将在三月底之前决定,具体项目也将在今年夏季前确定。

  专家小组将由医师、心理医生、教练员及分析对手弱点的信息负责人等组成。专家小组将制订有效训练日程冲击奖牌。

  日本希望借此在伦敦奥运上将北京奥运的25枚奖牌数翻番,奖牌榜上由11位跻身前五。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