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颖安心养胎六月当妈 暂忘射击小半年没摸过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陈颖安心养胎六月当妈 暂忘射击小半年没摸过枪
2009年01月06日 15:5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陈颖要当妈妈了。

  2009年伊始,31岁的北京籍射击奥运冠军陈颖向记者透露了她的喜讯:6月,她就要做妈妈了。

  在北京奥运会上,陈颖为中国代表团射落一金,2008年11月,她与老公举行了婚礼,再过半年,她的家庭将迎来一位新成员,三件喜事接踵而至,现在的陈颖站在了幸福的最高点。

  近日,陈颖在电话里向记者透露,她现在不摸枪、不训练、不干家务、不开车出门,每天听世界名曲和儿歌,看育儿书籍,妈妈当“保姆”,老公当“司机”,陈颖和她的家人一道满心期待新生命的到来。

  准妈妈之初闻喜讯

  忙碌中发现怀孕 喜讯通报“不及时”

  2008年底,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射击射箭教练竞聘会上,杜丽、庞伟等奥运冠军都来到现场为参加竞聘的教练员打分,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了写有“陈颖”的座位牌,但这位北京籍的奥运冠军却并没有出现。

  近日,在记者的追问下,陈颖羞涩地表示,自己已经怀孕了。

  FW:什么时候发现怀孕了?

  陈颖:2008年10月份吧。那时我正在筹办婚礼,很多事都在忙。10月31日做了身体检查,发现自己已经怀孕一个多月了。

  FW:当时是不是既高兴又意外?

  陈颖:对,还挺兴奋的,呵呵。不过我和我老公还没什么心理准备,也没想到会这么早就有宝宝了。

  我们听说,在怀孕前期大约三个月的时间,胎儿还不太稳定,再加上刚怀孕时我也没注意,刚打完奥运会又忙着婚礼,身体感觉挺累的,所以还有点担心宝宝会有问题,也一直没跟朋友们说起。

  FW:你去医院做过产检了吗?宝宝很健康吧?

  陈颖:是的。目前我已经检查了两次身体,宝宝很健康。

  FW:记得你的婚礼是在2008年11月9日,那时家人和朋友都不知道你怀孕了吗?

  陈颖:是啊。我们只在第一时间通知了双方的老人,婚礼时,就只有我和我老公,还有双方的父母知道这事。

  FW: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吧?

  陈颖:对(笑)。正好2008年12月份我有个哥哥结婚,借着那个机会,我们就和家里人通报了喜讯,也算是双喜临门吧。大家都挺高兴的。

  FW:什么时候正式当妈妈?

  陈颖:预产期是6月1日左右,正好是儿童节,全世界的小朋友都能和我的宝宝一起庆祝了。

  准妈妈之生活变化

  妈妈做饭变花样 出门老公当司机

  常年在国家队集训的陈颖,和家人总是聚少离多。怀孕以后,陈颖成了家里的“重点保护对象”,出门有老公做专职司机,在家有父母陪在身边,虽然行动稍有不便,但陈颖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

  FW:怀孕后,你妈妈到你家来照顾你了吧?

  陈颖:是啊,我们现在和父母一起住,我妈变着花样给我做饭,今天吃鸡,明天吃鱼,后天吃鸭子的,呵呵。过去十多年,我总是忙着训练比赛,现在每天都能够和家人呆在一起,感觉很温馨。

  我现在成了家里的“重点保护对象”。自从我的身体有反应了之后,我妈就什么活都不让我干了,连车都不让我开了。

  FW:那你出门怎么办?

  陈颖:还出什么门呀,我很少出门了,也就是趁着天气好时在楼下散散步。如果我要去北京射击队,老公就会从单位赶回来,开车带我过去。每次上医院,也都是老公陪着我。

  FW:当了准妈妈,你也不训练了吧?

  陈颖:是啊,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先是放假调整,后来怀孕了,也没回北京队训练,小半年没有摸过枪了。

  有时,我还会梦到自己在打枪,我没有忘记射击的感觉。我已经拿到了全运会的比赛席位,那时我应该生完小孩时间不长,如果身体恢复情况还不错,我会考虑重返赛场的。

  准妈妈之胎教功课

  给宝宝听世界名曲 和老公分享育儿经

  现在有大把时间呆在家中,“准妈妈”陈颖并没有真的闲着。她通过看书、听音乐对宝宝进行胎教,家里随处可见关于育儿的书籍,朋友们送来的牛宝宝玩偶,更让陈颖爱不释手。

  FW:你开始胎教了吗?

  陈颖:是的。别看我总是在家呆着,但每天我都过得很充实。我听音乐时选的都是世界名曲,像莫扎特、贝多芬什么的,还会放儿歌、故事、诗朗诵,给宝宝听。

  我还看了很多育儿方面的书,我现在怀孕4个月,关于小孩早教部分的书,我已经看到3岁的了。

  FW:你看了这些书之后的心得,会不会跟老公分享一下?

  陈颖:当然。记得有本书讲一个爸爸把家里的6个小孩都培养成大学生,有几个孩子还到国外读书去了。我老公特别说要好好学习一下,以后对教育我们的宝宝有帮助,呵呵。

  准妈妈之宝宝畅想

  愿宝宝健康平安 做梦给孩子喂奶

  陈颖是神枪手,她的老公是事业有成的商人,但对于孩子,她操心的事和全天下所有的准妈妈一样:是男孩还是女孩?长得像爸爸还是像妈妈?至于将来要孩子继承父业还是母业,陈颖却没什么想法。

  FW:知道宝宝是男是女吗?

  陈颖:现在还不知道呢。以前我会想今后要生个女孩还是男孩,现在真的怀孕了,就只有一个念头,希望宝宝生下来的时候健康平安,不管男孩女孩我都一样疼他(她)。

  最近我做梦,都会梦到自己在抱着孩子喂奶,感觉很真实,非常幸福。

  FW:以后会教宝宝射击吗?

  陈颖:如果他(她)感兴趣,我一定会教的。但射击这个项目是要有天赋的,我不会强迫孩子。只要孩子开心,做什么职业无所谓。

  陈颖小档案

  籍贯:北京年龄:31岁项目:女子手枪主要成绩:

  2008年奥运会25米手枪冠军2006年亚运会25米手枪冠军

  本版撰文/记者谷欣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