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登山避世为找回状态 坦言不会捧场支持妹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萨芬登山避世为找回状态 坦言不会捧场支持妹妹
2009年01月22日 10:59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澳网无疑是俄罗斯“沙皇”萨芬的福地,已经整整4年没有获得一项赛事冠军的萨芬,昨天表现堪称完美。第二轮面对西班牙人加西亚·洛佩兹,“沙皇”全场发出了18个ACE球,自从第一盘第十局挽救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兼盘点后,萨芬完全统治了比赛,以7比5、6比2和6比2轻松晋级。萨芬下一轮的对手是瑞士天王费德勒。

  登山韬光养晦

  “能找回对网球的热情”

  萨芬在得知自己的伤病已经影响到了正常比赛时,一位热衷于登山的密友向萨芬透露了征服卓奥友峰的计划,这个行事从来不按常理出牌的俄罗斯人立刻动心了,“我希望这是一次非常特别的经历,那正是埋藏在我心底已久的某种愿望,这是我第一次找到在网球之外真正渴望做的事情。”当然,27岁的“沙皇”对这次征程的困难性早有心理准备,“这不是什么海滨假期,这是对体能的巨大挑战。但在那种远离文明社会的环境中,我希望找回对网球的热爱和内心的力量。”喜马拉雅山脉的第六峰卓奥友峰位于尼泊尔和我国西藏交界处,海拔8201米,为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峰常年被积雪和冰川覆盖,曾被藏人尊称为“秃头之神”。

  这不是萨芬第一次选择“遁世”的方式来重新振作。2003赛季手腕受伤后,萨芬在美国约塞米特国家公园露营了大半个月,每日只顾泛舟钓鱼,结果2004年初他一举打入澳网决赛,次年澳网决赛更是击败费德勒后夺冠。然而自从那次登顶后,萨芬便陷入伤病的泥淖。

  上赛季萨芬的状态依旧低迷,四项大满贯没有一次越过第三轮;巡回赛上,非但没有收获一项冠军,甚至没有打进过一项赛事决赛,目前世界排名仅仅第26位。但这次再见萨芬,坚实的肌肉背后是充沛的体能,“我很想再去一次,旅行真的很苦,那可不是公园散步,从生理和心理上,你都得有全面的准备。”

  不会为妹妹捧场

  “已经有很多人关心她”

  兄妹是同行,又一起参加大满贯赛事,去各自的比赛捧个场是正常之举,可是这么温馨的举动居然遭到了萨芬的拒绝,“不,我不会去的。我想已经有足够多的人来关心她,关心她的比赛,她的职业生涯之路该怎么走,她应该比任何人都明白。我想她也不需要我去看她的比赛,她完全能够知道该怎么去赢比赛。萨芬娜已经长大了,她是个职业网球运动员,她有自己的路,迄今为止走得还不错。即便有时候,她会有些小压力,但坚强的她一定都会处理得很妥当的,没有问题。”

  战费德勒要拖5盘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萨芬成名比费德勒还早,可两人的职业生涯道路却截然相反。回顾近几年的表现,萨芬动情地说,“我们确实走了两个极端,他获得了很多荣誉,并且统治着网球世界,而我自伤病后就一蹶不振,放在我面前头等大事不是比赛而是如何先把伤治好。这么多年,我没有离开网球,因为我爱这里,现在我也不想退役的事情,所以你们也不要问我。”

  说到下轮对手费德勒,一向高傲不爱说话的萨芬,难得感慨,“我很期待和费德勒再次交手,也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我们之间已经太熟悉了,我们都知道如何才能打败对方,只不过我运气差一些,输得多一些。但下一轮对他,我想这又是一个机会,现在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输的了,轻装上阵,能打成什么样就什么样吧。”

  光表决心也没用,对费德勒,萨芬也有自己的办法,“其实我每次和他交手我都有可能拿下,我比他更具进攻力,但如果能把比赛拖到第5盘,那么我的胜算就大了很多。”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