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掀起改革风潮 世界排球场要变成"舞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排联掀起改革风潮 世界排球场要变成"舞厅"
2009年01月30日 14:0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正式出任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席之后,国际排联本周也掀起了改革风潮。国际排球赛场将有望变成三色,且可能运用田径场里的运动员追踪系统。这一切变革一旦成功,会让排球变得更有趣,排球场几乎要变成另一种“舞厅”。

  由于项目的特殊性,在世界三大球里,排球的普及率远不及足球和篮球,其中有一个原因是电视转播。从电视转播上,可以看出这个项目在世界体坛的地位。在国际排联(FIVB)主办的全球沙滩排球巡回赛宣传方面和电视转播方面相当好,而且在某种程度上,超过了室内排球。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喜欢室内排球,吸引更大的体育市场份额,并在世界金融危机时期,能够在有限的市场之内,赢得赞助商的青睐,国际排联开始酝酿改革,首先要从电视转播方面入手。

  春节期间,国际排联在瑞士洛桑总部对外宣布,未来排球比赛的场地可能至少要涂抹上3种颜色。比如从球网到3米线之间的攻击区涂成暗白色,从3米线到底线之间的防守区涂上浅灰蓝,球场周边必须是暗绿色。原因据说是这3种颜色很适合电视转播。意大利联赛此前已经开始尝试这种做法,他们把球场涂成白、绿和红色,因为这是意大利国旗的颜色。国际排联的电视与新媒体委员会研究了意大利人的创意后表示,国际排联正考虑在国际赛场尝试改变色彩,这对推广排球更加有利。

  同时,“运动鼹鼠”系统也将引进到排球场,有了这样一个跟踪系统,可以使裁判员更容易判断球是否出界,有利于排球比赛的公平性。国际排联的这些改革措施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排球这项运动。只要不影响比赛,让比赛更好看,更吸引人,吸引赞助商,哪怕将球场变成“舞厅”,也没什么大不了。

  本报记者 孔宁

【编辑:张中江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