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鸥:戏最好看之处要能打动自己

王鸥:戏最好看之处要能打动自己

2020年04月22日 16:44 来源:沈阳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猎狐》把演员最真实的状态展现出来

  王鸥:戏最好看之处要能打动自己

  由王凯、王鸥、胡军、刘奕君领衔主演的跨国追逃经侦题材剧集《猎狐》正在东方卫视黄金档热播。其中,王鸥饰演的经侦警察吴稼琪为了查清12年前母亲蒙冤离世的真相,与王凯联手执着而努力的查案,被网友和观众称为“高智商警花”。近日,王鸥在接受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微信采访时表示,自己十分欣赏吴稼琪“永不放弃”的性格。此外面对观众“镜头太晃”的吐槽,王鸥回应称,“这部剧拍摄偏纪实风格,没有柔光和滤镜,把演员真实的状态展现出来。”

  智商担当 吴稼琪更像一个男生的存在

  无论是《伪装者》中的汪曼春,还是《琅琊榜》中的秦般若,王鸥以往的荧屏形象大多是妩媚冷艳、风情万种。此次在《猎狐》中,王鸥不走“高颜值”路线,而是成为警队中的智商担当。谈到自己的角色,王鸥表示吴稼琪在剧中没有体现太多女性的部分,“她基本上在办公室的工作都是开会,然后分析案件,推理案情,大多是这些戏。而感情的部分,编剧也写得很克制,所以我一直觉得,在戏里面吴稼琪整个就是一个男生的存在。”

  剧中,虽然吴稼琪刚从大学毕业,但她并非职场菜鸟,王鸥很满意这一人设,“女生智勇双全,双商高,是优秀的体现。而且,现在的观众不太喜欢很笨的荧屏形象,我也希望展示更多的女性闪光点。”王鸥还直言自己非常欣赏吴稼琪永不放弃的性格,“现实生活中,我不是一个那么执着的人。而吴稼琪,她非常的执着,对一件事情她会揪着不放,当她发现有问题的时候,她一定不会放弃的,这个是我很欣赏她的地方。但现实生活中的我,不会像她这样,也没有那么强的逻辑分析能力和推理能力。”

  纪实风格 很多跟拍镜头,没用柔光滤镜

  该剧开播到现在,剧情一环扣一环,演员演技在线,获得观众的认可。但是不少人吐槽,“唯一的缺点就是镜头太晃,有时候看得头晕。”对此,王鸥解释说为了真实还原经侦过程,该剧采用纪实性拍摄手法,“这部剧没有加柔光滤镜,演员的脸都是真实存在。拍摄现场看不到让你皮肤好、人也美的补光灯。由于有不少跟拍镜头,演员要在拍每场戏前不断走位磨合。”她还表示自己很喜欢这种还原本真的方式,“它可能是粗糙的,但是却非常有质感,我喜欢有质感的东西。”

  该剧演员阵容可谓强大,集结了胡军、王凯、刘奕君、邓家佳、傅晶等众多实力演员,其中王鸥与王凯、刘奕君三度合作也是一大看点。王鸥表示在拍摄《琅琊榜》的时候,和王凯、刘奕君没有对手戏,拍《伪装者》的时候,对手戏也不是很多,“这是直接对手,我觉得他们的表演越来越成熟,要求也很细腻,遇强则强,我演起来也非常过瘾。”

  佛系生活 不被催婚,一个人过得很好

  谍战剧、古装剧、年代剧、都市剧……最近几年,王鸥的作品一部接着一部。被问到受到制片方青睐的原因时,王鸥认为自己是一个经济实惠的演员,“制片人会综合性地考量一个演员,我可能性价比很高吧,应该是一个综合素质比较高的演员吧。”

  虽然荧屏形象多变,但王鸥却觉得演员不一定非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我觉得演戏演到现在,倒不是说总想要给自己找什么突破,这像人生你非得要走出舒适圈,然后去挑战是一样的。我觉得这是很累的事,我现在活得很佛系,我不太强求自己。戏最好看的地方,还是能打动自己的地方。”疫情期间,王鸥继续着“宅女”生活,画画、看书、听音乐、看电影,学做菜。她也没太多压力,“我家人不会催婚,我对感情生活没有迫切的需求,一个人待着特别好。我现在没有特别渴望做、但一直没实现的事。愿望是要不停有的,也是要慢慢去实现的,这个过程可以慢一点。”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张宁

【编辑:田博群】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