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走在回家的路上》“不倦的行者”涂松岩:在徒步中拓展生命的界限

《走在回家的路上》“不倦的行者”涂松岩:在徒步中拓展生命的界限

2020年11月07日 16:34 来源:国际在线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际在线消息: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四姑娘山上,有一条半山林半雪山的经典徒步线路,这条路被户外爱好者们誉为“一条走回自己内心的路”。本周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制作推出的首档大型情感户外真人秀《走在回家的路上》将跟随演员涂松岩的脚步,开启一段为期3天的高海拔穿越之旅。

涂松岩 节目组供图

  徒步征服的不仅是山峰,更是“自我”

  有人说徒步者是用身体丈量着土地,还有人说徒步是对风景的一种礼赞。此次,将户外运动作为自己精神家园的涂松岩,就集结了一众热爱“行走”的“背包客”,一起感悟生命的界限。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上”故事:捐赠了所有积蓄,带着爱犬“凯撒”追求身心自由的“烙饼”;以路、雪山、河流为家,在雅鲁藏布江、库拉岗日雪山、夏珠林寺都留下过足迹的“户外”女孩小艾;虽然腿部曾受重伤,却也没有停下户外运动脚步的“悟空”,他们一路互助而行,感受远离城市喧嚣的“心灵穿越”。

涂松岩和户外爱好者们 节目组供图

  森林茂密的山麓,终年积雪的山峰,让身处其中的“攀登者”们渐渐地敞开了自己的心扉。原来,看起来活泼开朗的小艾,曾因在原生家庭缺失关爱而患有重度抑郁症,正是户外运动带给她的能量,让她的心灵找到了归属,重燃对生活的热爱;队友“悟空”因为意外导致右腿高位截肢,但生活的打击并没有停止他前进的脚步,依旧热衷徒步运动。队友们对生活的无畏和坚韧,让涂松岩深感敬佩的同时,更感叹生命的潜力是无限的。他们在山水行走间回望人生、寻找初心,感受大自然带给他们的精神力量。

  需要敬畏的不仅是大自然,还有生命

  徒步,是最为原始、也最为直接的旅行方式,而且能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收获惊喜和意外。在这段海拔落差1650米的山间路上,涂松岩一行五个人相互扶持着,走过架在溪水之上的独木桥,穿过巍巍雪山脚下的原始树林,越过山涧河谷的湍湍河流。在行走间,涂松岩切身感受到自己在大自然中的渺小,也更加尊重生命,敬畏大自然。随着山顶的临近,海拔逐渐增高,山路的坡度也逐渐增加,面对环境和体力的双重挑战,他们不断突破着自己的极限,这一次的旅途是对大自然的挑战,更是对自己的挑战。

  面对巨大的体力消耗和山路难度的增加,他们能否顺利登顶?因腿部受伤而行动不便的“悟空”又能否挑战成功战胜“自我”?在与队友们的交谈中勾起了涂松岩的什么深刻回忆?

涂松岩和户外爱好者们过独木桥 节目组供图

  或许对涂松岩来说,徒步不仅是一项户外运动,还是一种心灵世界的探索和精神家园的回归。11月8日晚20:30,央视综艺频道《走在回家的路上》,让我们跟随跟涂松岩和四位户外爱好者们一同勇攀高峰,探寻他们的精神家园。

【编辑:黄钰涵】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