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线吧!华彩少年》展示国风 王珮瑜科普戏曲知识

《上线吧!华彩少年》展示国风 王珮瑜科普戏曲知识

2021年01月16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6日电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推出的节目《上线吧!华彩少年》自12月25日播出以来,备受好评。

  在首期初舞台创演之后,第二期节目15日在央视开播,20位少年纷纷亮出“十八般武艺”,精彩绝伦的国风创演让董艺、王珮瑜、甄子丹、贾乃亮四位上线官叫好连连。

节目海报
节目海报

  本期节目的20位少年中有名校毕业生、传统艺术传承人、专业艺术团就职演员等。

  曾就职于部队文工团的房静,以架子鼓激情奏响《当兵的人》,并现场展示敬礼、踢腿、搏击等标准动作,展现出军人英姿飒爽的风采。贾乃亮认为,房静身上有股飒劲,她唱出了这首军旅歌曲的军魂。

  张羽清带来由经典歌曲《天涯歌女》改编的《天涯海角觅知音》。张羽清灵活地运用了流行、评弹、节奏布鲁斯三种唱法。王珮瑜在点评中赞许,张羽清捕捉了评弹的基本要素,“味道很对且唱腔优美”。

现场图
现场图

  田苗苗在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主攻花旦,她在京剧片段《桃花山》中表演了传统戏曲绝技“跷功”,其扎实的功底技惊四座。甄子丹也一时入戏,活学活用京剧唱腔直呼“你太可爱了”。

  除了戏曲及音乐,少年们还以曼妙的舞姿为语言,向观众讲述了属于他们的情感故事。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专业的张乐瑶,用舞蹈《鲲》将波澜壮阔的深海美景徐徐展开。上线官王珮瑜表示,从表演中感受到女性在流动的生命状态中绽放的美丽。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表演专业的董家铭,在剑舞《绮剑少年时》中让人感受到英姿勃发的少年意气。同样以剑术作为舞蹈元素的还有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剧专业的柏宇豪,他在古典舞《清平乐》中融入了直体、砸毽子等专业动作。王珮瑜介绍,砸毽子容易在长期练习时造成迎面骨骨折以及大筋断裂,具有相当的危险性,演员练就的功力可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现场图
现场图

  《上线吧!华彩少年》为少年们提供天高海阔的展演舞台,少年们向观众展示了更多门类的国粹技艺。李派快板书传人、高派山东快书传人王玥,以说唱歌曲《王字旁的玥》述说学艺经历,甄子丹直言要把快板加至电影情节,贾乃亮也在快板的节奏中即兴对对子,引来现场笑声一片。

  前两期初舞台创演节目表演完毕后,结合35位少年的初舞台添彩值及笔试成绩,吴善宇、刘丰、杨朝阳、张晓涵、彭鑫成、董家铭获得率先上线的机会,并成为了六个创演小组的组长。下期节目将会对组长以外的少年们进行创意加演,以一对一形式进行比试,加演结束后将会有11位少年暂时下线。

【编辑:郭梦媛】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