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电影《1921》发布视频特辑 演员畅谈感受

电影《1921》发布视频特辑 演员畅谈感受

2021年03月09日 13:54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献礼片《1921》发布“女性力量”特辑

  建党百年之际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献礼片《1921》发布了一组视频特辑,片中多位女演员畅谈自己的感受。

  “百年前的革命女性,哪些精神特质最令你触动?”“回顾历史,对新时代女性的启发?”面对同样的问题,刘诗诗、倪妮、宋佳(按姓名首字母排列)等人给出了传统革命精神之外的种种回答,印证了这些革命者穿越百年的女性力量。

  在《1921》中出演的刘诗诗觉得,最令她触动的是百年的革命女性:既爱小家,也爱国家;既懂小爱,也懂大爱的特质。“无论照顾家庭还是成就事业,都是不可或缺的‘半边天’。我在1921里饰演的人物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事业奉献终生的精神尤其令我崇敬景仰。”她说。

  演员宋佳谈到,她们不仅在生活上帮助伴侣,同时也在革命事业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编辑出版杂志,接待联络革命同志,掩护革命活动等。“她们不是丈夫的‘娇妻’,而是‘战友’。百年前,很多女性和她们的伴侣一起投身于革命,最令我感动的是他们那种互相扶持、彼此信任、为共同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感。”宋佳从当下时代回看这些革命者和他们的往事,仍觉得符合当代人们对于理想伴侣的期望。

  倪妮则认为,百年前的女性革命者之于今天的最大意义,是“她们的学识和智慧、勇气与担当。”她饰演的角色参与了中共一大的筹备、联络和保卫。正是她发现了刺探的密探并及时报警,会与代表才得以安全撤退。“让我愈发感受到中国的发展和强大离不开我们女性的力量。无论是当时的革命先辈,还是今天的‘最美逆行者’,在关键时刻,从来少不了女性的身影。这是一种百年精神的传承,女性力量的延续。”倪妮说。

  就百年前的女性革命者,由警察转型为古风作家的天下归元做了这样的总结:大多具有一定的“叛逆”精神,她们迎风潮而上,自我意识迅速觉醒,勇于冲破时代的桎梏和封建传统思想的束缚,为自身的命运、民族的命运、国家的命运呐喊甚至抗争。

  “我觉得他们身上都有两个共性,就是勇敢和自由。”著名编剧李潇则总结,“这一直以来也是我最希望我自己能拥有的特质,积极地去开拓自己,只有不给自己设立一个边界,才能寻找和发现更多的可能性。”

  穿越百年,仍在新时代的今天灼灼善良,这就是女性力量,这组专辑也因此被命名为《女性力量》。

  正如《女性力量》中,众多女演员表达了对于女性革命者爱情、家庭、友谊的新认知,导演黄建新对影片的期望,就是“会给大家带来全新的故事、更电影化的叙事方式、以及充沛的生活情感”。他还希望,通过集结一众青年实力派演员能够重塑一群有血有肉的革命先驱,再现一个敢拼敢闯的黄金时代,传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杨雪丹)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