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文雀》抵沪宣传 任达华:李小鹏就是我的偶像

2008年08月13日 09:42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林熙蕾。早报记者 史训锋 刘行喆 实习生 王浩然 图



林家栋、任达华。早报记者 史训锋 刘行喆 实习生 王浩然 图

  等待了四年,杜琪峰作品《文雀》将于本月22日登陆内地大银幕,昨日主演任达华、林家栋、林熙蕾抵沪进行首映宣传。《文雀》堪称杜琪峰拍得最久的一部电影,作为杜琪峰的得力干将,“型男”任达华这四年间经历了从增肥到减肥的“折磨”。在记者会上任达华大赞历经八年磨炼夺得当天团体金牌的中国男子体操队,他表示:“我们拍戏也要拿出奥运精神,向中国男子体操队学习,李小鹏就是我的偶像。”

  “一刀未剪”

  却少了十多分钟

  “文雀”是香港俚语中“扒手”或“小偷”的意思,《文雀》讲述的就是4个小偷和1个神秘女子之间的故事。“文雀”在片中暗含两层意思:一是任达华在片中养的一只小鸟的品种是文雀;二是林熙蕾在片中饰演的神秘女子珍妮,犹如一只雀鸟一般在众多男人之间周旋。影片的主题是杜琪峰惯常的兄弟情谊以及“帮派”之争。不同的是,这次是关于扒手的。而影片的风格却是杜琪峰另一大擅长——爱情小品。只不过,这次爱情的味道很淡。在任达华骑自行车随意溜达间,在林熙蕾拼命逃脱跟踪的保镖时,观众更多看到的是香港老街旧巷的风景。

  虽然宣传方称影片内地版“一刀未剪”,但据任达华透露原本片长应为89分钟,而昨日看片时记者们发现内地版片长只有75分钟。记者会上,任达华听闻《文雀》开场一段精彩的“偷”戏被剪,显得很遗憾:“但也没办法,各地都有自己的审查制度。”

  入组“排练”

  主角都很莫名

  任达华说,杜琪峰找他拍《文雀》时,只是告诉他要拍一部关于小偷的电影。而后一进组就让他骑了十天自行车。另一位主演林家栋“更惨”,他在完全莫名的状况下,被杜琪峰召唤进组。“杜导说有个戏要拍,让我去现场‘排练’。一练就是一星期。”而林家栋练的这场就是如今内地版被剪掉的一场街头偷窃的戏。据任达华介绍,这场戏是一个镜头拍完的,相当精彩。可惜,如今只能看到片中四个男主角找到了偷窃的目标,而后镜头就跳跃到任达华骑自行车游上环旧街了。

  片中唯一的女主角林熙蕾也是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进入《文雀》剧组的。“你们看过电影就知道,我大部分时间都在跑。基本一进组,杜导就让我穿着三寸高的高跟鞋在街上跑,这一跑就是三年多。”至于林熙蕾在片中扮演的是内地女生,她自己也是拍到后半程——看到道具护照上的字样,才得知的。

  拍了四年

  任达华增肥又减肥

  这四年里,林熙蕾真的担心过片子会拍不完。“我问过导演,会不会我孩子都生好了,这片子还没拍完……”不过,和杜琪峰合作多年的任达华、林家栋完全没有这方面的担忧。“杜琪峰、林岭东、许鞍华,这三个导演我是完全相信的。”任达华昨日接受采访时说,“这四年来,我唯一担心的是身材走形的问题。我在这四年里,拍了《黑社会》,拍了《铁三角》,还拍了《跟踪》。你们也知道,《跟踪》的时候要增肥那么多,拍完回头再拍《文雀》又要拼命减肥。”总结拍《文雀》的过程,任达华戏言说就是要抱着奥运拼搏的精神:“过程很折磨,但结果会很开心。”早报记者 刘嘉琦 实习生 钟镭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