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赤壁》上集票房过3亿 成最卖座华语影片

2008年08月13日 14:27 来源:广州日报




    2008年7月30日,由吴宇森导演的《赤壁》电影海报。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近日,东京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宣布今年电影节开幕影片为吴宇森执导的影片《赤壁》。此外,中影集团宣布,《赤壁》(上集)目前内地票房已经超过3亿元,达到当初目标。该片票房已经超过《满城尽带黄金甲》,成为史上最卖座华语影片。

  11月1日登陆日本各电影院

  东京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85年,至今已是第21届。在东京电影节上,华语电影向来是常客。将在今年10月18日至26日举行的电影节上,华语动画片《风云决》将参与展映,《赤壁》则获选成为开幕影片,并有望入围竞赛单元,角逐最高奖东京大奖。而最终入围电影的名单,将于9月揭晓。

  这也是华语电影近5年来,第三次获选为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2005年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由张艺谋导演,高仓健领衔主演的《千里走单骑》成为开幕电影。去年,中国导演金琛执导,苗圃、郭涛与日本演员中井贵一联合主演的《凤凰》也成为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

  在东京电影节的官方网站上,《赤壁》被称为集合了中、日、韩等亚洲国家电影力量、主题为爱、友情、勇气的一部影片,尤其是在电影演员方面,梁朝伟、金城武、张丰毅、林志玲、张震、赵薇以及中村狮童的演绎都很值得关注。日前吴宇森导演带着包括梁朝伟、金城武等多位主创到日本出席宣传活动,现场来了过百名记者。相对电影本身而言,日本媒体更关心的还是正处于新婚期的梁朝伟。在司仪的带领下,现场百余名记者一起以热烈的掌声对新郎梁朝伟表示祝贺。

  无论入围竞赛单元与否,林志玲、梁朝伟等都将于10月东京电影节开幕时再赴日本为影片造势。今年东京电影节为响应环保,首次将星光大道上的红地毯改成绿地毯,林志玲、梁朝伟等可望成为首批踏上绿地毯的华人演员。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首映后,《赤壁》(上)将于11月1日登陆日本各电影院。

  《赤壁》(下)还有戏份需要补拍

  于7月10日在中国内地上映的《赤壁》(上)上映4天票房即超亿元、上映10天票房已达2亿元。如今,《赤壁》(上)上映1个月之后,票房已经冲破3亿元,成为史上最卖座华语影片。此前,华语片票房纪录保持者为张艺谋导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票房成绩为2.86亿元。《赤壁》(上)也同时成为华语片史上第一部票房破3亿的影片,同时令吴宇森成为“3亿俱乐部”的第一位会员。

  今年6月,《赤壁》剧组在北京小汤山发生严重意外后,《赤壁》(下)还未补拍该场戏份,所以下集应与上集相距半年才可推出,大约于贺岁档上映。而补拍戏份也将从北京小汤山移师上海车墩影视基地拍摄。据监制张家振透露,剧组现正赶制树林及大船,需额外投资过百万美元。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