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芭蕾舞鞋》26日美国上映 "赫敏"新片变"傻"了

2008年08月13日 17:16 来源:金羊网 -- 羊城晚报

  霍德沃茨魔法学校的三好学生赫敏·格兰杰,终于随着她的亲密战友哈利·波特和亲密爱人罗恩·韦斯莱的脚步,在今年夏天走出了那个危机四伏却也光彩夺目的魔法世界。8月26日,由赫敏扮演者爱玛·沃森担任女主角的电影《芭蕾舞鞋》将在美国171家影院进行为期一周的限时上映。

  《芭蕾舞鞋》由BBC制作,作为一部明显带着英国古典风的小制作影片,美国人这次给出一周的上映期已经足显诚意。显然,他们只是冲着赫敏!作为好莱坞最红的“童星”,片里片外都是一口地道伦敦腔的爱玛·沃森这几年屡屡登上美国的报纸头条和杂志封面。只是,她却总是以学业为名,拒绝好莱坞伸出的橄榄枝,好在美国人并不计较她的态度。事实上,所有的哈利迷只想解开一个谜题:离开了《哈利·波特》的光环,爱玛还那么叫人着迷吗?

  一变:麻瓜变孤儿

  在新发布的预告片中,《芭蕾舞鞋》的剧情呼之欲出:三个被古怪探险家收养的孤女心中各自藏着一个梦想———波琳想成为一个演员,佩特瓦希望自己是飞行员,而波兹梦想着自己能穿着芭蕾舞鞋站在舞台上。在养父加姆去世之后,梦想看来似乎更遥不可及了,但是她们并没有放弃……片中,爱玛扮演的是想当演员的波琳。因为对出身感到自卑,她处处显得笨拙,更不被严厉的英国女老师看好。但是,最终她还是在一出舞台剧中当上了主角并获得了成功。

  鉴定:这是一个讨喜的角色,最起码讨人同情。显然,爱玛很适合这种“底层角色”———无论是《哈利·波特》里的“麻瓜”(指非巫师家庭血统的人),还是《芭蕾舞鞋》中的孤女。

  二变:精明变憨傻

  波琳这个角色跟赫敏很不同。从预告片看,爱玛的表现很沉着。最后一个镜头,波琳站在舞台上,被观众如雷的掌声包围,她万分惊喜、不知所措地连连鞠躬,举止笨拙。这是一个很考演技的镜头,而爱玛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

  鉴定:虽然性格的主要走向并不相同,但赫敏的倔强和好强却被巧妙地“移植”到了波琳身上。她受到严厉女教师的冷眼后那种委屈却自尊的表情,凡是哈利迷都能从中看到赫敏的影子。

  三变:棕发变金发

  那个曾经满脸稚气的赫敏在《芭蕾舞鞋》中已经长成了大姑娘,个头比很多同龄人都高,长及肩膀的波浪长发让她显得更为成熟。改变最大的是发色,爱玛在《哈利·波特》中头发还是栗子色的,但在《芭蕾舞鞋》中变成了金黄色。原来,后者才是她的本来发色。当初拍《哈利·波特》时,因为罗琳原著中赫敏的头发是栗子色,爱玛只能忍痛让发型师把她的头发全部染了。新片中,爱玛的戏服并不绚烂,严谨的英格兰女学生制服虽然没有女巫披风那么“拉风”,但却同样衬得她秀美而纯情。

  鉴定:不少影评人认为,爱玛在《芭蕾舞鞋》中的造型很成功。这个造型宣告了赫敏的“长大”,但爱玛还是那个爱玛。本报记者 李丽

  

编辑:程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