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百花奖即将举办 电影频道创意颁奖礼注重浪漫

2008年08月27日 14:45 来源:大连晚报

  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将于9月13日在大连举办。届时,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七项大奖都将揭晓,其中,影片《集结号》和《云水谣》几乎获得所有奖项的提名,成为夺奖热门。电影频道节目部孙玉杰昨天向记者透露,作为奥运会之后第一台大型电影晚会,承办方电影频道提出了360度电影创意概念,将时尚、浪漫、民间主题等几大元素贯穿到颁奖典礼中,让百花再次怒放。

  李连杰张涵予陈坤角逐影帝

  《集结号》《云水谣》成夺奖热门

  在中国电影家协会此前公布的提名名单中,《云水谣》、《集结号》几乎包揽了所有大奖提名,成为夺奖大热门。而在所有奖项的角逐中,影帝之争显得异常激烈,李连杰(《投名状》中饰演庞青云)、张涵予(《集结号》中饰演谷子地)、陈坤(《云水谣》中饰演陈秋水)、郭涛(《疯狂的石头》中饰演包世宏),每一个都实力超群表现不俗,到底花落谁家,我们都拭目以待。本届颁奖典礼将沿用上届的方式,从参与投票的观众中选出101位大众评委,通过现场表决的方式选出获奖者,增强了获奖结果的悬念性。

  于丹余秋雨张朝阳韩寒领跑

  观察团百花精神回归民间

  本届百花奖颁奖典礼首次设立“百花大众电影观察团”,承办方电影频道将联合于丹、余秋雨、张朝阳、何东、韩寒等二十余位社会各界精英人士,通过对话、访谈、辩论等多种形式,就当下大家最关心的电影现象以及个人的观影行动作出调查,而这份调查问卷也会同时通过网络、报纸、杂志等各种途径发送出去,以征求最广大观众的意见。

  大众电影百花奖自1962年诞生以来,到今年已经过了46年,作为一个群众性的电影奖项,它见证了中国电影的成败兴衰。同时,它也成为一代人印象中最难以抹去的电影记忆。电影终归是为观众拍摄的,而本次成立的“大众电影观察团”,我们将再次听到这些来自民间的声音,“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百花精神回归民间。

  国内新锐设计师集结大连

  徐静蕾等红毯上演明星礼服PK秀

  作为历届颁奖典礼前的重头戏,明星走红地毯仪式历来都会吸引无数关注的目光。为贴合此次百花奖举办地大连的浪漫气息,电影频道特别打造了以“浪漫百花,衣见钟情”为主题的明星红毯,邀请谢峰、姜虹等国内新锐设计师为徐静蕾、苏有朋等众多明星一对一设计红毯及晚会礼服。有意思的是,这些礼服背后据说都藏着一个经典浪漫电影的故事,而为了更好地把浪漫电影的元素嵌入其中,完成个性化的定制,每位明星都将事必躬亲的参与设计。

  “此次百花红毯已经完全超越了红毯的概念,我们要做一条最长的红毯,把时尚铺到每一个观众的家里”。电影频道晚会负责人表示,电影和时尚从来都是密切相关的,时尚也绝不是明星独享的,而作为一个老牌服装城,大连现在更是渐渐地在演变成一个立体的时尚之都。这次百花红毯就是要打造成这样一个时尚T台,通过电视把它铺到每一个观众的家中。届时,这场时尚盛宴将在大连浪漫上演,而各路明星也将在红毯上竞相争奇斗妍。据悉,本届颁奖典礼还将在舞美设计、主持人选以及节目设计上大做文章,把360度概念全面铺开。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将于9月13日晚黄金时间在电影频道播出。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