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李连杰称《木乃伊3》是娱乐电影 劝影迷别太认真

2008年08月27日 14:46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木乃伊3:龙帝之墓》即将于9月2日在内地全面上映。昨日,该片在广州举行首映式,扮演“龙帝”的李连杰出席造势。不少记者影迷看过此片之后大觉失望,批评电影中的“中国元素”不伦不类,“龙帝”李连杰喝了长生水后,竟变成了西方神话中的喷火三头龙。李连杰坦然解释:“这就是一部娱乐电影,别太认真,嘻嘻哈哈看完就算。”

  “中国”元素:不伦不类

  《木乃伊3》一向以“中国元素”作为最大的宣传噱头,这让中国影迷格外期待。但看完电影之后,在场的记者都觉得有点失望。电影中所谓的“中国元素”已经被西化,显得不伦不类。李连杰扮演的“龙帝”喝了长生水之后,变成了一条长着三个头的龙,竟然还能喷火。这让人不得不联想到《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的飞龙,与中国传说的龙大相径庭。电影中,杨紫琼能召唤骷髅为其作战,被一些观众戏评,“美国不知道多少电子游戏里有这样的情节,导演游戏玩多了。”

  原本想为电影吆喝的李连杰,一出场就听到了大家的质疑之声。对此,他的解释倒是挺坦然:“这本来就是一部娱乐电影,不要太认真。其实我也知道,中国的传说里面哪来木乃伊,只有僵尸。那些东西,都是导演的创意,他觉得能让观众好奇,能赚钱就加进去了。有些电影只是为了娱乐而娱乐,没有含沙射影,嘻嘻哈哈笑完了就完了。其实就是做梦,是梦工厂。”

  打斗:大都是特技

  李连杰的打斗戏自然是《木乃伊3》的一大卖点。但他自爆,其实这部电影中,他“真打”不多,大都是电脑合成的镜头。大部分“龙帝”的动作,都是事先用电脑记录下李连杰的表情、动作,然后选取最好的动作,最后再用电脑合成到电影中去的。只有一场他和杨紫琼的对打戏,才让观众有了“真枪实弹”的感觉,但时间太短,让人大呼不过瘾。

  李连杰觉得,打斗动作在这部电影中本来就不重要:“这部电影不是动作电影,是探险电影。打斗不是主要看点。我打得好少,好像其他人都打得比我多。最后,我成了最轻松的演员,一晃就完了。”

  角色:坏人更好演

  李连杰很少在电影中扮演坏人,总是以“侠之大者”的形象出现。他在《投名状》中扮演了反角之后,反而摘得了他从影28年的第一个香港金像奖影帝桂冠。现在,他好像有点上瘾,跟记者大谈“坏人更好演”:“其实,演坏人更容易一些。坏人的思想比较简单,没什么顾忌,只想着我要,我喜欢,我抢,我杀就可以了。但是,好人就比较难演了。好人要顾及到家庭、朋友,甚至还要负责照顾好小狗。走错一步路,都会被别人指责,包袱太重了。这次演的‘龙帝’,绝对是个大坏蛋,演起来好轻松的,我几个礼拜就全拍完了。”

  快报记者 沈梅

  特约记者 南希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