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新疆“中亚影视基地”在鄯善揭牌

2008年10月20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0日电(缑烨)新疆最大的影视基地——“中亚影视基地”近日在鄯善县蒲昌村举行揭牌仪式。至此,鄯善县三大影视城、楼兰王城、吐鲁番木卡姆文艺表演、吐峪沟大峡谷、鄯善境内火焰山、丝绸之路故道、楼兰之门以及楼兰故城等被整合,组成“中亚影视基地”。

  鄯善是一个古老而又现代的地方,复杂雄阔的地貌造就了众多的地理景观,深厚多样的文化遗存让人们领略了西域文明的悠久古老。鄯善处在古丝绸之路的东西大道和南北大道的交汇点,是东西方文明的荟萃之地。鄯善地形地貌奇特,北部的东天山,经常冰峰雪岭,县域从东向西,绵延一百公里的火焰山,而县域之南是库木塔格沙漠。这里有早期残留的古迹,风蚀城的雅丹地貌,柯克亚古堡、大马营、拓劂关、洋海古墓群、楼兰之门、柳中城,有以“滨沙之城 楼兰故乡”为城市形象新定位而开发建设的国家“4A”级景区库木塔格风景名胜区、吐峪沟大峡谷、楼兰王城、木卡姆大街、阿凡提大巴扎。徒步探险者喜爱的楼兰道、大海道、车师古道、乌骨道、突波道、花谷道、萨捍道、移摩道等汉唐古道,这些都是成为古代、近代、现代探险、西部题材影视作品的最佳拍摄基地,也是新疆影视观光旅游的一大亮点。

  近年来,先后有《天地英雄》《冰山上的来客》《阿凡提的故事》《苍茫天山》《库尔班大叔》《七剑》《七剑下天山》《楚留香传奇》等近百部电影电视片在鄯善拍摄。奇特的地貌、神秘深厚的文化也吸引了一些纪录片导演在此拍摄了《探索发现》《鄯善密码》《洋海古墓密码》《滨沙之城》等影片。

  正在当地拍摄影片《冰山上的来客》续集——《红》的导游江小鱼认为,鄯善地处古丝绸之路东西大道和南北大道的交汇点,这里包含了许多独具特色的电影拍摄元素,非常适合各类影片选址拍摄,是制片人和导演不可多得的影视拍摄候选地之一。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