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冰山上的来客》续集《红》在新疆开拍

2008年10月20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月二十日电 (缑烨)经典影片《冰山上的来客》续集《红》近日在新疆鄯善开机拍摄。

  《红》演绎的是阿米尔和古兰丹姆现在的生活,同时穿插了一个现代爱情故事。多年前,阿米尔和古兰丹姆居住的村庄曾是一望无际的海洋,后来慢慢变成了高原和沙漠,这里埋藏着人类和自然的无数秘密。海洋学家洋阔千里迢迢来到新疆考察海洋生物化石,住在阿米尔、古兰丹姆家,并和他家的小孙女古丽碧塔成为了好朋友。古丽碧塔是个盲童,她捡了不少一亿多年前的贝壳,梦想自己有一天能去海边。洋阔许下诺言,考察回来后一定带古丽碧塔去海边,可是他消失在沙漠里。本要与他离婚的妻子苏梦雯得知丈夫失踪的消息,放下歌唱事业,寻找自己的丈夫。在阿米尔和古兰丹姆的家里,她看到了两位老人相濡以沫的坚贞爱情,体味到自己对丈夫深深的爱……故事结尾,苏梦雯完成了丈夫的遗愿,带着古丽碧塔来到海边,并将丈夫的骨灰撒向大海……

  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初,帅气的“阿米尔”和美丽的“古兰丹姆” 首度牵手出演《冰山上的来客》,他们塑造的形象已成为一代人心目中永恒的记忆,成为百年中国电影史上最经典的形象之一。如今年近花甲却依然神采焕发的两位老人在跨越近半个世纪后再度聚首鄯善,联袂出演《冰山上的来客》续集电影《红》,完美续写当年亿万观众心中那段“未完成”的爱情佳话和电影传奇。

  据导演江小鱼介绍,这将是一部“大气、辽阔,展现时间轮回中生生不息的人类之间最纯真质朴情感的电影”,电影主体场景就是在新疆楼兰王国遗址的鄯善城的沙漠边缘,另外部分在海边,“通过沙漠和海洋的天地轮回,万物变异,沧海桑田,以史诗性的方式来表现人类灵魂中最动人的风景”。(完)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