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4国产片24日同时上映 亲情 动作 跨国恋 主旋律

2008年10月22日 16:2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超强台风》



《武术之少年行》



《回家的路》



《北京等待》

  本月24日,《超强台风》、《武术之少年行》《回家的路》、《北京等待》4部国产影片计划一起推向本地影市。鉴于近期较有票房影响力的进口影片仅有一部《通缉令》,再加上16日已经上映的《剑蝶》、31日上映的《夺标》,国产影片在10月底显得相当强势。而早前大热的《新宿事件》、《大搜查》突然延后公映,也令《超强台风》、《武术之少年行》等相对“小牌”阵容的影片获得了一片空间。

  在11月5日《007:大破量子危机》之前,这几部影片间必有一番较量。而《超强台风》、《武术之少年行》两部影片分外看好广东市场。

  《超强台风》

  导演:冯小宁

  主演:巫刚

  卖点:国产特效+主旋律

  发行推广:在各大院线发行胶片拷贝200多个,另外进入数字影院放映。

  《超强台风》入围今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目前在日本角逐金麒麟奖。对于这部24日上映的灾难片,发行方紫禁城三联的王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国产电影展映月的推荐影片,影片选择了10月底上映,同时避开前后上映的进口影片,目前该片在各大院线发行胶片拷贝200多个,另外进入数字影院放映。

  而影片导演冯小宁赶在东京电影节之前提前为影片宣传,13日特意赶到广州讲述自己拍片经历;19日该片在电影频道播出电影首映庆典;虽然17日至27日之间冯小宁在东京参加电影节,但为了参加23日在杭州举行的影片首映式,冯小宁特意向东京电影节请假,不辞辛苦中途回国一次。

  《武术之少年行》

  导演:司徒永华、陈国新

  主演:洪金宝、刘峰超、王文杰

  卖点:动作新星+励志题材

  发行推广:在各大院线发行胶片、数字拷贝250个,其中北京、广州是重点,之前在北京、广州、佛山、香港举行首映推广活动。

  动作片《武术之少年行》将于10月24日上映,紧接着其后于31日上映的《夺标》也是徐小明倾力打造的武术片,一番票房争夺在所难免。但该片出品、发行方大地时代的宣传经理孙女士向本报记者表示:“我们挑选档期很久,最后觉得在这个时间上映比较合适,原本预定在这期间的郑秀文主演的《大搜查》退出了10月档,而007新片要到11月才上映。在同期上映的国产影片中,《武术之少年行》还是比较有特色的,阵容中既有洪金宝这样的香港动作影星,也有内地的动作新星,所以希望这部片子能在这么多国产影片中突围出来,占据年轻人的市场。”

  对于《武术之少年行》、《夺标》同属一个档期是否担心互相影响的问题,早前在北京宣传时影片监制成龙称,他一点也不担心:“我倒是觉得,弘扬中国武术和武术精神的电影越多越好,至于票房,我希望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主演洪金宝则认为,《武术之少年行》是大家的诚意之作,只要观众能感受到他们的诚意就够了。

  而片方向外界发布的资料上,特意摘录了一段《香港电影》杂志对该片的评价,强调该片表达诚意重于票房的意愿:“其实平心而论,《武术之少年行》的商业价值和市场考量,像成龙、洪金宝、司徒永华这样圈内资深人,早已有着清醒的估量,但是每当电影圈推出这类扎实的励志电影时,都难免让人心头激荡。”

  《回家的路》

  导演:方刚亮

  主演:范冰冰、杜汶泽

  卖点:亲情+都市题材

  发行推广:17日北京首映,23日广州宣传

  《回家的路》是范冰冰今年继《精舞门》后上映的第二部影片,目前正在赶拍战国古装巨制《麦田》的她也四出为影片宣传。

  电影《回家的路》的主角是一位漂亮妈妈,也是一位在职场取得非凡成就的女主持人(范冰冰饰),在一场大型直播秀中遇到突发情况,最终失去了宝贵亲情。杜汶泽在电影中扮演她的丈夫。这个一天内发生的故事,试图表现了现代女性面临社会的竞争压力、家庭的责任,女性往往比男性更加脆弱。

  《北京等待》

  导演:张伦

  主演:凯利·尼克斯、宋丽清

  卖点:跨国恋+北京概念

  发行推广:22日北京首映,24日广州宣传

  导演张伦表示要展现美国、伊拉克和中国三地跨国生死恋,该片讲述了2003年美国年轻人乔治在法国巴黎与伊拉克国家博物馆馆长的女儿娜迪娅相爱,两人相约去北京见面,但在等待之际,乔治又结识了来自云南丽江泸沽湖的摩梭族姑娘朱迪,三人由此引发了一系列感情纠葛。(记者王振国)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