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功夫大片《叶问》首周末票房轻松突破3000万

2008年12月15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11月27日,甄子丹到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为功夫贺岁片《叶问》宣传造势。当天正赶上甄子丹的生日,北大百名学子为甄子丹合唱生日快乐歌,场面十分温馨。甄子丹被学生们的热情感动,非常开心,更摆开架势教北大学子打起了咏春拳。甄子丹称:“《叶问》不只是功夫片,它在展示了咏春拳魅力的同时,更发扬了一种精神,我相信那是中国人的精神。” 中新社发 王利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5日电 继12月初《梅兰芳》的热潮后,本周末影市再掀票房高潮,贺岁功夫大片《叶问》首日上映就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影片精彩的故事情节和令人热血沸腾的功夫场面,让影评人和普通观众一致叫好,院线负责人表示,这也是近年来少见的一部口碑一边倒的影片。据悉,《叶问》首周末票房3000万,这也超过了同期上映的《女人不坏》和《狼牙》的票房总和。

  12日是《叶问》上映的第一天,虽然市场上同时还有《女人不坏》《狼牙》两部新片上映,但由于《叶问》此前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和甄子丹强大的号召力,还是令该片呈现出独霸影市的局面。在联和院线、新影联院线、星美院线和万达院线、南方新干线院线、珠江金逸院线等全国重点院线,《叶问》都以绝对的拷贝数量占据着黄金时间段和最好的影厅。据万达院线介绍,万达周末黄金场在周末五点前全部销售完,影院周末三天,每天都在给《叶问》加场。而新影联院线周日的预售票也已经早早售罄。为此影片片方时代影音公司负责人表示,面对院线火爆的销售状况,片方正在积极联系更多的拷贝,目前加洗拷贝的通知已经发出,有关部门正在连轴赶制,一定会保证市场需要。对于下周即将上映的《非诚勿扰》,片方表示,虽然冯小刚喜剧的势头很强,但《叶问》良好的口碑一定会让本片有实力占领院线相当长的时间:“我们做好了准备和冯小刚分庭抗礼。”

  不少看过影片的观众同记者谈起此片都显得非常兴奋,“很久没看过这么解气的电影了。”恐怕这是观众对本片最多的评价。影片里叶问以一当十勇闯日本武馆的情节,更被许多影评人认为是今年国产电影中“最印象深刻的段落”。更多观众反映,原来并不知道叶问这个人,看完电影才知道,叶问居然是这样一个内敛温和,大气隐忍的一代武学宗师,而且他有着如此深厚的爱国情操,当初认为功夫片更多是一通乱打,没想到这部影片的内涵和观赏性都属一流,自己一定会推荐更多人来看这部《叶问》,被采访者中也有家长表示,这样的电影才是真正的老少皆宜:“总以为功夫片让孩子看多了不好,看来《叶问》是个例外。”

  截止到15日记者发稿前,《叶问》的全国票房已经达到3000多万,这个成绩超过了同期上映的《女人不坏》和《狼牙》票房的总和,对此院线对该片票房破亿的信心更是大增。

  有院线人士说过今年是甄子丹年,从年初的《江山美人》到年末的《画皮》和《叶问》,一年内有三部电影都作为当月的主打影片推出,这个待遇在今天的市场环境下,连成龙、李连杰也没有,但市场却特别看好甄子丹。12月10日《叶问》北京首映式前,本报记者专访了甄子丹,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演员,但大家却喜欢在这个“演员”的前面加上两个字“功夫”。对此他直言:“我一直都想做个演技派”,作为武师拳头是他安身立命的惟一,但作为演员只有拳头而没有演技,最终不会被观众认可,我虽然会一些功夫,但始终是演员,希望这部《叶问》能让大家看到这一点。”

  “文戏零分”的伤害曾经很大

  从《杀破狼》开始,甄子丹就和叶伟信开始了合作,但此后的《龙虎门》和《导火线》出来后,他们的电影被贯以“武戏满分,文戏零分”的评价,尤其是《龙虎门》,甄子丹的表演更是被指摘的一无是处。“我当时很痛苦,其实都极了不少力,但为什么观众完全不接受,坦白说那段时候我曾经想过放弃,自己到底还打不打,是否能打的演员就一定不会演戏。”说此后自己思考了很长一段时间,最后终于想通了:“我虽然是演员,但功夫的光环盖过了一切。大家看到你,首先想到这个人会功夫,其他的并没有多想,而一个剧本如果只提供了功夫的情节,并没有什么其他的,那我确实惨了,我和导演开过玩笑说,甄子丹可不是个功夫机器,只有拳头而没有大脑。”子丹笑着表示,“《叶问》这部电影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道理,那就是一个人既要有拳头更要有头脑,叶问当初虽然会功夫但不问世事,最终他的成熟还是思想的成熟,功夫也随之更加地发扬光大,这也是这个剧本的精髓。”

  从《画皮》到《叶问》在逐渐成熟

  在今年9月份热映的大片《画皮》中,甄子丹的表演就开始被各方所接受,而这次《叶问》中他的表现更让观众觉得甄子丹有“脱胎换骨”的感觉。对此他有什么评价呢?“我当然是感到自己越来越成熟了,首先《画皮》中那个角色有一点点的喜剧色彩,这对我来说就是突破,因为没有人会想到甄子丹可以演喜剧,另外《叶问》中的表演我比较内敛,不是特别易怒好斗,这与我此前的角色都很不一样,《导火线》里我可是说打就打。”甄子丹说现在他想做的就是不一样的自己,“在这个行当这么久,每个人都知道你是靠打才在这个圈子站住的,但究竟能打多久呢?能打出什么不同呢?我是个演员,功夫只是做演员一方面的技能,而绝对不是全部,我希望能通过越来越多的电影,来增长我的演技,展示我的演技。”同周星驰《喜剧之王》中的那句经典台词一样,采访中,甄子丹不停地向记者重复的话就是:“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梁朝伟的“叶问”我也很期待

  此前这部《叶问》与明年王家卫版《一代宗师叶问》题材撞车的是非不断,监制黄百鸣和导演王家卫还为此展开了口水战。对于这段纠纷,不知道甄子丹本人怎么看?他笑了笑:“媒体非常喜欢把两个相似的事情进行比较,然后再分出优劣,其实哪里有那么多戏剧化,叶问是一代宗师,每个电影人只要得到授权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拍摄,难道观众不喜欢一个好题材有几个版本嘛!”至于梁朝伟,甄子丹首先表示:“伟仔是个好演员,这是公认的,我十几年前与他合作过《新流星蝴蝶剑》,他的悟性很好,7年前我们一起拍《英雄》,虽然我俩没有对手戏,但在片场也交流过很多东西,我非常看好他扮演的叶问。”记者追问,梁朝伟不会功夫,那么他的《叶问》岂不是没办法跟你相比,他笑说:“王家卫的剧本我没有看过,他们完全可以拍摄叶问大师生活的另外侧面,我擅长的是拳拳到肉,但伟仔胜在演技和眼神,这些我都要学习。王家卫导演能在第一时间想到用伟仔演一个功夫宗师,就充分了证明一点,功夫只是演员的一个技能,而不是全部。”

  《叶问2》铁定要拍

  之前在接受采访时导演叶伟信曾经透露过有拍摄《叶问2》的想法,也曾经爆料过要邀请周杰伦在《叶问2》中出演李小龙,但是还是要看《叶问》第一部是否能够取得好的票房。如今《叶问》第一部首周末票房成绩骄人,观众对“叶问”表现出的热情让投资方领导非常有信心,投资方代表表示《叶问2》铁定要继续拍摄,“叶问”已经成为像“黄飞鸿”、“霍元甲”一样的影视热门人物!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