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非诚勿扰》笑弹提前揭秘 葛优这次说话有点狠

2008年12月17日 10:17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冯小刚最新贺岁大片《非诚勿扰》即将于18日零点“引爆”。虽然贺岁档佳片扎堆,但这部影片还是被看作是“贺岁片中的贺岁片”,观众早就对它充满了关注与期待。这部影片的看点有哪些?我们来提前揭秘。

  看点之演员

  葛优这次说话有点狠

  冯小刚在之前的电影中给葛优的定位是诙谐幽默,调皮捣蛋。而在此次的《非诚勿扰》中,葛优显得有些不一样。他感情深沉,说话还有那么一股子狠劲。

  影片中,葛优看着舒淇依旧为了她之前深爱的男人暗自神伤,借酒消愁,便心生嫉妒,说出来的话犹如一把利器,透着妒忌;也带着棒喝。其中有一段:葛优和舒淇在北海道的小酒馆喝酒,舒淇酒后挑衅:“告诉我,你怎么能允许自己喜欢的人心里有别人?你喜欢我什么?”他就将嘴凑到走神的舒淇耳边说:“我说过喜欢你了吗?我要说,我就是因为你长得好看才和你玩的,你接受吗?你玩得起吗?我有什么落空不落空的,你不把我当回事儿,我就把你当一个送上门的便宜给占了!”此段台词充满了狠劲,冯小刚导演对其的解释是:“和女人说话,不能一味地软。不然,她们就是臭来劲!”

  舒淇不展性感搞浪漫

  舒淇是大家心目中公认的性感女神,而在这部冯式幽默的影片中,她一改以往性感的模样,承担起了制造浪漫的任务。在《非诚勿扰》中,舒淇几乎没有穿过暴露、紧身的衣服,她的打扮都十分正统。这次,她的主要任务是营造浪漫。片中舒淇饰演一个深爱着已婚中年男人的痴情女子。在片中,有很多段落都表现了舒淇沉浸在自己的无望爱情中:在风中与葛优点烟、在众人调侃时失神发呆、在欢快时独喝闷酒,尽显小女人的痴情浪漫一面。

  看点之相亲

  冯导和女员工玩“相亲”

  《非诚勿扰》主要讲葛优征婚的故事,影片中各种搞笑的征婚段子自然是一大看点。昨天,有媒体报道,这些疯狂的征婚段子里面还包含着华谊女员工的一份功劳。在剧本找材料的过程中,华谊兄弟的艺术总监陈国富想了一个好点子,让冯导把华谊兄弟中不是演员身份的女员工都叫来,聊聊自己如果想征婚会说点什么。冯小刚还亲自上阵和葛优一起与女员工们玩起了“征婚游戏”。用了七八天的时间,两台机器同时进行拍摄“征婚”过程。最后,片中借征婚推销墓地的女人、为腹中孩子找爸爸的富家女等都源于华谊女员工的智慧。

  看点之风景

  贺岁片变成旅游片

  冯小刚的电影总是很重故事,哪怕是饱受争议的《夜宴》故事也套用了经典的《哈姆莱特》。但说起视觉效果来,冯小刚跟张艺谋、陈凯歌还是有很大差距。在《非诚勿扰》中,冯小刚貌似在视觉上也下了一番苦功夫,虽然拍片时间很短,但他的影片中美景处处有,甚至有人称赞这部电影的美景都可以做旅游宣传片了。

  先说北海道,电影里葛优跟舒淇就是在那渐生情愫的,因为占有最长的出场时间和最重要的戏份而让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那湛蓝的大海、一望无际的金黄向日葵、绿油油的农田、静谧的森林温泉……都让人无比向往。

  影片还花巨大篇幅展示了杭州的美景。西子湖畔的茶室,中山路上的餐厅都特有情调。最抢眼的当然还是西溪湿地,葛优坐着游船开往西溪湿地的别墅,船在风景宜人的水域游弋着。

  看点之广告

  安插2000多万元广告

  冯小刚承认,广告赞助占到了新片《非诚勿扰》总投资的一半,大约有两千多万,但他同时也保证影片的艺术性和观赏性将不会打折。据看过影片的人透露,电影中的酒、汽车、邮轮、信用卡、手机、网站、笔记本电脑、景区等都含着广告。《非诚勿扰》中涉及银行信用卡的广告,多达三处。其中最为明显的,是葛优和舒淇初次见面的地方是XX银行信用卡的特约商户。除了看得见的,还有很多听得见的。据透露,影片最后一场金融风暴的戏,其台词也与信用卡有关。同时,其他品牌的广告在影片中也无处不在:为葛优和舒淇提供浪漫之旅的邮轮;吃饭时桌上出现的白酒;飞抵日本北海道的航空公司;葛优和胡可相亲时出现的笔记本电脑等等……

  快报记者 沈梅

  实习生 应嘉轩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