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叶问》大搞人格魅力 观众入戏动真情

2008年12月23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17日,甄子丹到广西南宁宣传新片《叶问》。 中新社发 骆文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3日电 12日《叶问》公映后,各大影院座无虚席,火爆场面远出预料,票房数字一路飙升并保持强烈的增长势头。单从网上的新闻点击率、观众的留言和影迷的评论,就足以见证《叶问》的不同凡响。一部电影的成功,不单是票房的多少,也是人生的启迪。

  “没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面对山东大汉金山找挑衅,叶问镇定自若地做出了铿锵回应。“铁汉柔情一句话,胜过半年新婚日”,看罢《叶问》,一个观众在网上深情地发出这样的感慨,并保证回家后一定好好疼爱媳妇。

  “一家人能在一起就高兴”,在动荡不安的年代,落魄的一家三口栖身于如此破败的小院,却能苦中作乐,很有现实的乐观主义精神。一个观众在看完影片后在网上写下了自己的感受,他对叶问处于困境而乐观豁达的态度表示敬佩。

  “天生不是做生意的料”,叶问随手把平生的积蓄交给了处于困境的好友周清泉,令狼狈的周老板绝处逢生。“叶问挺够义气,为人正派厚道,交这样的朋友才叫三生有幸”,这是几个哥儿们看完电影后,在博客中留下的随笔。

  “你哥一直在找你”,叶问躬身拣起被沙胆源打落的小盒,坦然地擦掉外壳的尘土,慎重地交到了沙胆源的手里……一般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不会勉强,甚至还会愤怒,大有“狗咬吕洞宾”的感觉,但叶问不愠不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仁爱的伟大之处。摘自一个影迷的情感日志。

  ……

  根据新浪网《叶问》评论中的观众留言,主人公叶问对妻子的尊重,对儿子的疼爱,还有对朋友的鼎力相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越来越多的影迷在网上畅谈,他们欣赏叶问的功夫、敬重叶问的品格、赞扬叶问的仁爱、钦佩叶问的民族气节。

  正如好莱坞著名导演乔治•克鲁尼所说:一部影片的成功不只是票房的多少,还要看它给平民百姓留下了什么?是思考,是启蒙,还是找到新的契机?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