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评出09好莱坞大片15部 其中6部有望来中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美国评出09好莱坞大片15部 其中6部有望来中国
2009年01月06日 17:0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2009年15部好莱坞大片,国内有望引进6部,这是记者从两本权威杂志上发现,并于今日追访了中国电影集团相关负责人后获悉的。

  记者发现美国《娱乐周刊》评出09年最令人期待大片

  最新一期美国《娱乐周刊》,综合了2009年新片主创阵容、故事情节、特技效果等因素,这本知名的美国娱乐杂志评选出了2009年最令人期待的15部好莱坞大片。

  片名 美国上映日期

  《公敌》 7月1日《终结者4:开启未来》 5月22日《丑陋的真相》 4月3日《野兽国》 10月16日《守望者》 3月6日《骑劫地下铁》 6月12日《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7月17日《乔纳斯兄弟3D演唱会》2月27日《朱丽和朱丽娅》 8月7日《飞屋环游记》 5月29日《纠缠》 4月24日《史上第一年》 6月19日《迷失之地》 6月5日《X战警前传:金刚狼》5月1日《天使与魔鬼》 5月15日

  中影集团杂志披露将引进18部大片

  昨日,记者找到最新一期的中国电影集团《影时尚》杂志,对照该杂志披露的2009年中国准备引进的18部大片发现,两本杂志都不约而同提到了《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等6部新片。

  这6部影片要么是大片续集,要么其主演或题材在中国很受欢迎,观众基础都比较深。2009年的海外引进片,可谓是“熟脸”当道。

  两本杂志中6部重合影片一览

  《公敌》《终结者4:开启未来》《天使与魔鬼》《飞屋环游记》《X战警前传:金刚狼》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今日追访

  国内引进大片标准内容既健康又好看

  今天上午,记者就追访了中国电影集团进出口公司总经理袁文强和新闻发言人翁立,两人一致表示,影片要好看,同时在内容上没有什么问题,而且有一定的票房潜力。

  如果按这个标准来看,中国电影集团备选的18部影片,引进过来应该都没有什么问题。

  大片引进时间取决于制作方

  谈到上述影片的引进时间,袁文强和翁立都表示:“必须看到片子后才能确定。”

  据袁文强透露,一部海外片要引进到中国,首先得由制片方将片子送到中国电影集团,审片小组在观看后再决定要不要送至国家广电总局审查——当然,最后只有通过审查的才能在内地上映。鉴于这个程序,在没有看到影片之前,暂时无法确定某一部影片是否能被引进。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主演:丹尼尔·拉得克里夫

  剧情简介:该片继续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第6年的故事。

  故事开始时,伏地魔的力量和他的追随者日益增加,正义与邪恶的战斗已经展开……

  影片原著作者罗琳说过,混血王子既不是哈利,也不是伏地魔,究竟混血王子是什么样子,将是该片吸引哈迷的一大悬念。

  这部影片中哪位主角将会死去,是该片的另一大悬念。

  观众基础:2002年,该系列的第一集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上映,迅速成为年轻影迷的最爱,培养了整整一代哈利·波特迷。

  2007年,《哈利·波特5》在内地上映,票房轻松过亿。

  引进理由:从2002年开始至今,这个系列的前5集都曾在中国内地上映,票房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不引进最新一集,似乎反倒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引进可能性:★★★★★

  《X战警前传:金刚狼》

  主演:休·杰克曼

  剧情简介:故事发生在上一集的17年前,讲述金刚狼洛根还未加入X战警大家庭前的神秘生活。

  作为《X战警》系列的一部分,金刚狼将回忆自己与剑齿虎的恩怨以及其爱人银狐的来龙去脉。

  观众基础:2006年9月,《X战警:背水一战》在内地上映,单周票房超过千万人民币,休·杰克曼饰演的金刚狼成为观众最喜欢的角色之一。

  引进理由:休·杰克曼

  2008年曾到中国内地,由其主演的《澳大利亚》本月底也将在国内上映。由于主演的关系,《X战警前传》还没来,热度已经很高。

  引进可能性:★★★★☆

  《终结者4:开启未来》

  主演:克里斯蒂安·贝尔

  剧情简介:故事发生在2018年,地球被天网机器人及其终结者军团占领,约翰·康纳注定要成为带领人类抵制机器人入侵的领袖。

  陌生人马库斯·赖特的出现,让康纳必须做出判断:他是来自未来世界,还是被从过去拯救出来的人,随着天网机器人准备开始最后的屠杀,康纳与马库斯联手行动起来。

  观众基础:《终结者》系列一直深受中国影迷欢迎,2003年,阿诺·施瓦辛格主演的《终结者3》首次被引进到内地,首周票房也超过千万,风靡一时。

  引进理由:没了阿诺·施瓦辛格,终结者将变成什么样子?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2008年大卖的《黑暗骑士》没能在内地上映,已是非常遗憾,这次《终结者4》不能不来了。

  引进可能性:★★★★☆

  《天使与魔鬼》

  主演:汤姆·汉克斯

  剧情简介:《达·芬奇密码》只是作者丹·布朗关于罗伯特这个角色所写的第二部书,他的第一部则是本片的改编来源——《天使与魔鬼》。

  故事主要讲述罗伯特教授运用他在破译密码方面的知识,粉碎了一起企图在教皇会议期间炸毁梵蒂冈城的阴谋。

  观众基础:2006年,《达·芬奇密码》在内地上映,首周票房超过4000万,最终票房过亿。主演汤姆·汉克斯巨大的票房号召力,连发行方自己也吓了一跳。

  引进理由:《天使与魔鬼》是《达·芬奇密码》的续集,主演仍然由汤姆·汉克斯担纲,上集在中国票房如此走红,引进续集自然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事。

  引进可能性:★★★★☆

  《飞屋环游记》

  主演:动画角色

  剧情简介:孤僻的怪脾气老头决定乘着气球飞屋去荒岛定居,结果意外带上了偷渡客——8岁的童子军亚裔小男孩拉塞尔。两人结伴去委内瑞拉的桌山,路上遭遇了很多惊险旅程。

  委内瑞拉的桌山曾启发了柯南道尔创作了恐龙题材的 《失落的世界》,2004年皮克斯的11位艺术家也专程前往桌山山顶,用三天三夜时间实地勘察,画了很多草图。

  观众基础:冒险题材的好莱坞动画一直是内地观众的最爱,《冰河世纪》系列、《马达加斯加》系列都曾在内地取得数千万人民币的票房。

  引进理由:号称美版《哈尔的移动城堡》,预期中的2009年动画片票房冠军。这部影片的题材和类型都能照顾到大批青少年观众,也符合成年观众的胃口,引进自然是水到渠成。

  引进可能性:★★★★

  《公敌》

  主演:克里斯蒂安·贝尔、约翰尼·德普剧情简介:主要讲述上世纪

  30年代经济大萧条时期,美国臭名昭著的银行大盗约翰·狄林杰的故事,由擅长动作场面的迈克尔·曼执导。约翰尼·德普扮演狄林杰、克里斯蒂安·贝尔扮演追捕他的FBI探员梅尔文·珀维斯。

  观众基础:2006年,同类题材的《防火墙》在内地上映,银行大盗的高深莫测让观众大开眼界,大呼过瘾。

  引进理由: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和加勒比海盗约翰尼·德普联手,还有什么能比这样的组合更强大。只要引进就意味着赚钱,这样的事谁都愿意干。

  引进可能性:★★★★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