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两大热门影片 1个涉嫌抄袭1个疑压榨童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奥斯卡两大热门影片 1个涉嫌抄袭1个疑压榨童星
2009年02月02日 10:06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奥斯卡各项提名已揭晓,败走金球奖的《返老还童》此番卷土重来,重要奖项无一落空。除此之外,浪漫的史诗气质和穿插其中的美国时代背景,也让《返老还童》非常“奥斯卡”。而《贫民百万富翁》也凭借过硬的票房和口碑,毫无悬念地成为奥斯卡夺奖大热。不过,小金人还没拿到,这两部影片就双双惹上是非。在如火如荼的评奖过程中传来负面消息,可不是什么好事。

  涉嫌抄袭:《返老还童》

  设想一下,如果倒退15年,热门影片 《返老还童》能否在意大利掀起一阵票房狂潮呢?在影片还未全球公映,也就是在意大利观众看到影片之前,已经有位意大利妇女看到了影片的价值,上周五,她到意大利的罗马法院起诉 《返老还童》抄袭了她撰写的小说。

  据路透社报道,这位意大利妇女称这部电影是根据自己15年前创作的小说《亚瑟的返璞归真》改编而成的。这部小说曾于1994年拿到意大利的版权,还曾寄给美国的出版社,但一直未能出版。

  罗马法院表示,法官将认真阅读她的小说,并和电影《返老还童》做细致对比,如果法官认为相似处过多,将会做更深入的调查。意大利电影业的权威人士杰安尼称,目前还不确定这位妇女是否会进一步起诉影片的作者及电影的出品方并要求经济赔偿。

  涉嫌压榨童星:《贫民百万富翁》

  入围了十项提名的《贫民百万富翁》因为涉嫌压榨童星引来讨伐声一片。该片的成本只有1500万美元,但是仅在北美地区就已经拿到超过6000万美元的票房,但前不久小演员的父母纷纷报怨片商付给童星的片酬很低。根据他们父母提供的数据,名为阿里的童星只拿到约700美元,而阿斯莫也只拿到1200美元。之前,片商还曾承诺,“我们思考了好久要如何让几位童星受益,最终我们决定给他们设立一个教育基金,让他们上最好的学校。一旦到了18岁,他们可以拿走属于自己的剩余基金。”

  童星的父母却表示,他们从来不知道有这个基金,也没有收到任何基金。近日,该片导演丹尼·博伊尔在媒体的逼问下终于出面澄清此事,“我们付给三个孩子的钱远比大家想象的要多,媒体曝出的数字显然是不准确的。对于基金一事,我们正在做相关计划,可以确定这是一个长期的计划,其中包括学费、医疗费和生活费。”记者张硕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