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阅后即焚>"笑翻"水城 克鲁尼自嘲"傻瓜三部曲"

2008年08月28日 14:06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皮特和克鲁尼

  作为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片,由美国科恩兄弟执导的喜剧片《阅后即焚》于当地时间27日在水城举行了媒体见面会。两位男主演布莱德·皮特和乔治·克鲁尼一唱一和,令现场笑料不断。克鲁尼还当众“埋怨”起科恩兄弟,“我已经为他们演了傻瓜三部曲”。

  威尼斯电影节首日,开幕片《阅后即焚》如期举办全球首映。该片的导演乔尔·科恩与伊桑·科恩兄弟曾执导过今年奥斯卡的最佳影片《老无所依》。

  在媒体见面会上,他们偕同布莱德·皮特、乔治·克鲁尼、蒂尔达·斯温顿和弗朗西斯·麦克杜蒙德等主演悉数亮相。作为乔尔·科恩的妻子,麦克杜蒙德曾凭借科恩兄弟的代表作《冰雪暴》获得奥斯卡影后。斯温顿是今年奥斯卡的最佳女配角得主。皮特、克鲁尼则是好莱坞两大当红男星,如此大牌的阵容自然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相比两位女演员,皮特和克鲁尼这对“活宝搭档”在见面会上更为活跃。一身米色西服、头戴礼帽的皮特颇为倜傥,克鲁尼则不时做出夸张的表情。47岁的克鲁尼曾和科恩兄弟合作过《霹雳高手》、《难耐的残酷》等影片,这次在《阅后即焚》中,他出演一位毛躁、风流的前特工成员,因为一盘秘密光盘落入呆头呆脑的健身教练查德·菲尔德海默(布莱德·皮特饰)手中而卷入混乱不堪的敲诈事件中。

  乔尔坦言,自己和伊桑“长久以来创作了一系列傻里傻气的角色”。为此,克鲁尼现场不忘自嘲:“我和他们合作了三部影片,他们把这称作我的‘傻瓜三部曲’。”皮特也乘势跟进,“在看完影片的剧本后,他们告诉我,这是为我量身打造的‘傻瓜’角色。我一时难以确定,这究竟是奉承,还是嘲讽呢?”

  在非竞赛片《阅后即焚》之后,今年还将有5部美国影片亮相主竞赛单元。

  □姚佳森 编译

  评审团昨集体亮相

  在《阅后即焚》见面会之后,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审团成员也在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等人的陪同下齐齐亮相。

  今年的主竞赛单元评审团由德国著名导演维姆·文德斯领衔。

  按照惯例,每位评委都会在见面会上解释一下对影片的个人品位。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表示,这是自己首次担任国际电影节的评委,由于看电影的时间差不多都是香港的深夜,所以能吸引他并让他忘记睡意的电影应该不错。

  此外,英国视觉艺术家道格拉斯·戈登希望看到“打开眼界,打开思想”的佳片,美国导演约翰·兰迪斯的要求是“能让人聚精会神”的电影。评委会主席文德斯还指出,所有评委将会与观众们一起观看影片。□闻雨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