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皮特威尼斯补领"金饭碗" <荡寇>30日亮相水城

2008年08月28日 16:1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电影节评委会成员集体亮相

  当地时间27日晚,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正式拉开帷幕。在当晚进行的红地毯仪式上,最被媒体期待的安吉丽娜·茱莉始终没有现身,与布拉德·皮特同行的是另一大帅哥乔治·克鲁尼,二人构成了威尼斯首日最耀眼的明星组合。

  红地毯仪式只持续了短短的30分钟,相对沉闷的仪式直到叼着墨镜的皮特出现才开始引发轰动。典礼开始后,在俄罗斯美女影星克塞妮娅的主持下,皮特获颁了一只“金饭碗”。去年,皮特凭借《刺杀神枪手》出乎他自己意料地摘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但其没等到颁奖便已结束行程,错过“登基”仪式。此番“金碗”寓意补发,但其实,去年那座最佳男主角的银狮奖杯早已放到了皮特家中。

  作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揭幕影片,科恩兄弟新作《阅后即焚》昨日亮相,尽管该片不会参与金狮奖的角逐,但其强大的明星阵容自然备受关注,映后记者见面会可谓水泄不通。科恩兄弟与主演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蒂尔达·斯文顿一同出席了记者会。而媒体最感兴趣的始终是皮特的私人生活,不过皮特显然没那么配合了,每逢问起关于茱莉和龙凤胎的问题,皮特总是躲躲闪闪,尽量避及。不过皮特表示,尽管目前他们已经有了6个孩子,仍然有可能今后再增加两个。

  与《阅后即焚》的火爆阵势相比,随后电影节评审团举行的官方新闻发布会则显得冷清,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一一介绍了评审团成员,而唯独忘了坐在身边的评审团主席维姆·文德斯,直接要求记者发问,引发媒体席一片笑声。香港导演杜琪峰夹坐评委席间,他的影片《放逐》和《神探》分别在前年和去年两度角逐金狮奖。首次担当国际电影节评委,杜琪峰表示他第一次尝试在十几天内看21部电影,“我们看电影的时间差不多都是香港的深夜,所以如果能吸引我睡不着的电影,应该就是不错的电影。”

  本届威尼斯影展唯一入围竞赛单元的华语片《荡寇》将于8月30日亮相威尼斯。贾樟柯接受采访时表示,送到威尼斯的《荡寇》参赛版本混合了中葡两种语言,未来这部影片会分别配成中文和葡萄牙文两个版本在中国、巴西放映。从2005年到去年,连续3届金狮奖被华人导演夺走,今年华语影片获奖将有很大难度。将威尼斯电影节作为阵地的贾樟柯说:参与就是荣誉,胜过获奖。因为得奖的因素有很多,并不单单是电影的质量能决定的,但参与的整个过程,已经让我和整个团队充分感受到华语电影在国际语境中的位置和面临的问题。这对我们来说很有帮助。本报记者 陈滨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