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谁在制造杨钰莹即将结婚的传闻

2008年09月03日 14:5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杨钰莹即将结婚的消息,就酿就一团疑云。据说,杨钰莹的男友(亦是准新郎)姓鲍,是国内某著名演员后代,比杨钰莹小三岁,是杨钰莹的同乡兼忠实歌迷,苦恋杨钰莹十年之久,现已见过双方父母了,即将抱得美人归。

  传闻有细节———例如杨钰莹现在“每天买菜做饭”、“信佛了”,还迎合了群众“老大嫁作商人妇”的心理预期,几乎就要让人相信了,却先有杨钰莹姐夫出面否认,后有鲍国安辟谣,称自己的两个儿子都已结婚。

  是杨钰莹要复出?还是他人借她炒作?想起美剧《C.S.I.》中的著名论断:“第一个报案人往往是最大的嫌疑人”,暂时把目标锁定爆料人姜帆,略事调查。

  原来,拥有知音体成长经历的是他,被爆“与59女明星,72社会女子有染”的是他,主动回应传言、郑重声明“我同刘晓庆并不相识”的是他,自称惨遭曾经的合伙人带领黑社会成员暴打及监禁的是他,自述十几年前在乡下时就将杨钰莹列为梦中情人的是他,撰写博文深情呼唤杨钰莹早日回归的是他,《演员姜帆公开承认暗恋师姐玉女歌星杨钰莹十年》的新闻主人公也是他,为了呵护杨钰莹怒斥宋祖德的还是他,他还深情地呼吁“大家不要再拿杨钰莹来进行炒作,她已经是受伤很深了”。

  还有,在奥运大热之时,声称投拍奥运冠军情感故事电影《亚洲飞人》的是他,一厢情愿地锁定赵薇出演主角的是他,热切邀请郭晶晶担纲女二号的还是他,遭到郭晶晶警告“最好不要胡编乱造,不然等着吃官司”的,又是他。邀请杨钰莹演唱片尾曲的,是他……是他,还是他。当然,以上新闻,不论是正面,还是负面,都被他精心地收藏在自己的主页及博客上,配以他的照片,照片上的他,敦厚又可爱,英俊又大方。

  看来,《犯罪现场》中的破案技巧完全适用:第一个报案人,是嫌疑人;有前科的人,是嫌疑人。推理小说中的“谁是最大的受益人,谁就是凶手”法则,也完全适用:几个嫌疑人交集一对照,“玉女出嫁案”基本水落石出。

  这真好比,破的是“列车贵妇失踪案”,最后带出的却是“东山村八十八头小牛口吐白沫为哪般?”神神鬼鬼地以“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一架UFO停在了栖云山后山”开了头,却以“即将兴建栖云山国家级旅游区”做收尾,煞风景,真煞风景。

  不过,由此可见,娱闻也并非没有技术含量,有电影叫《人骨拼图》、《灵异拼图》,讲的是用一点点零碎的、看似没有关联的线索拼凑一个事件的全貌。平淡生活里,何尝没有一张“娱闻拼图”?我们坐在娱乐版面中,神情严峻,双眉紧皱,一点不比福尔摩斯、波洛、马普尔小姐、明智小五郎逊色,一点一点,拼出人性和时代的全貌。□韩松落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