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吉雪萍顺产诞下女儿 笑言取名“黑珍珠”(图)

2008年10月15日 08:50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产期原本在今日的吉雪萍,昨日提前诞下女儿,曾经的 “花季少女”正式升格当妈妈

  记者了解到,吉雪萍生产的医院是上海和睦家医院,由于是顺产,预计四天后就可以出院。吉雪萍好友透露,女儿长得和吉雪萍小时候一样,是一个“小吉品美人”。

  怀孕辛苦,老公是“救火队员”

  6月份,吉雪萍在接受晨报专访时就无法掩饰自己即将迎来“奥运宝宝”的喜悦。因为是头胎,她告诉记者怀孕给自己最深的体会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辛苦”。因为怀孕意味着不能随便运动,不能开空调(尽管今年夏天上海特别炎热,但吉雪萍戏称还是想通过此举告诉宝宝“环保”很重要),很多爱吃的美食都得小心忌口:“不能喝牛奶,一喝就吐。还有鸡蛋,也不爱吃。但即使不喜欢,也要坚持每天吃一点。”

  不过,吉雪萍并不是个娇气的孕妇,一直到9月份预产期临近,她还是节目照上,家务照做,“我喜欢上班,因为不能自己开车,所以上班经常坐地铁。平时家里最多请钟点工来打扫一下,但每天买菜、做饭还是自己做。其实挺享受的,每天做晚饭,等着老公回来,吃完再一起去散步。”

  一切辛苦,唯一让她感觉不好对付的“孕妇病”就是情绪化:“怀孕后发现自己比以前更容易激动,容易失控。5月份地震那次做节目就是这样,眼泪也控制不了。后来台里有计划去四川一线采访,我当即就报名了。”最后因为余震不断,事情才作罢。不过,吉雪萍也透露,对于自己的“情绪病”,老公是最出色的“救火队员”:“他主要负责安抚我的情绪,这方面,他一直做得很好。”

  坚持顺产,找医院成麻烦事

  9月末曾有消息说,吉雪萍的预产期在9月29日。由于直到十一长假之后依然迟迟没有消息,连日来身边有不少亲朋好友猜测,预产期过了那么久,吉雪萍会不会最终选择剖腹产?但是昨天16:00左右,在第一时间报喜的吉雪萍好友告诉记者,预产期是10月15日,因此事实上是提前了一天,而吉雪萍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要“自己生”。由于她一直坚持顺产,所以找医院也成为一件麻烦事,为此,换了三四家医院后,在嫂嫂的介绍下到了上海和睦家医院。

  生产过程,老公全程陪伴

  记者获悉,因为是首次生产,吉雪萍有点紧张,希望老公能陪伴左右。因此,从昨天早上开始,她选择住进了医院特有的家庭式产休一体化豪华私人产房。在这个产房里,老公可以全程陪产。而据记者了解,这样的私人产房费用是每天1600美金。昨天15:00多,吉雪萍在美国助产师协助下成功顺产。尽管是全程无痛分娩,产后的吉雪萍仍有点疲惫,但在第一眼看到宝宝时,幸福的眼泪还是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而作为母亲,她告诉记者自己只有一个心愿:“尽我的所能,把所有最好的一切都给她。”

  女儿名字,不如就叫“黑珍珠”

  昨天记者致电吉雪萍的好友王小姐,她告诉记者,吉雪萍的女儿也是美人胚子,长得和吉雪萍小时候一模一样。王小姐还透露,吉雪萍目前身体状态良好,正在医师指导下积极进行产后恢复,估计很快就会重回荧屏。至于女儿的起名,由于吉雪萍的老公姓“黑”,姓氏比较少见,所以女儿的名字目前还在反复斟酌,吉雪萍曾开玩笑表示,不如就把女儿叫做“黑珍珠”。

  虽当妈妈,但不当全职太太

  至于今后如何安排好主持人和母亲之间的角色转换,吉雪萍很早就向记者直言,绝不会放弃工作:“我希望做了妈妈以后,观众可以看到我身上的变化和成长。”至于女主播一向特别在意的形象问题,她也早就想好了:“如果到时在镜头前真的胖得离谱,就请大家多给我一点时间,我会努力的。”

  □晨报记者 邱俪华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