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央视换下《幸运52》 李咏访谈秀《咏乐汇》接棒

2008年10月25日 14: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记者日前从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获悉,经济频道将于10月27日全新改版。届时开播十年的王牌节目《幸运52》将落下帷幕,而其主持人李咏将会主持一档全新的益智节目《咏乐汇》。

  《咏乐汇》置换《幸运52》

  在此次改版中,李咏将主持一档以其名字命名的新节目《咏乐汇》,《咏乐汇》也是经济频道此次改版力推的益智创新栏目。据经济频道介绍,取名叫《咏乐汇》,也是经济频道对于此次李咏转型之作寄予的期望。《咏乐汇》是一个与成功人士侃谈人生旅程中的转折经历、从而折射人生智慧的访谈秀场。节目将通过嘉宾几个最闪光的转折点的剖析,展现出不同人物的人生光华。

  同时,《咏乐汇》也将置换创立于1998年的《幸运52》,李咏主持的《幸运52》曾经是中国益智节目的代表,一度引领娱乐益智节目风潮。对此,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表示,“伴随观众审美品位和电视市场的不断发展,经济频道需要升级,益智娱乐节目需要升级,李咏也同样需要升级。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幸运52》替换为最新推出的《咏乐汇》。”

  经济频道“大变脸”

  此外,本次改版还将推出高端经济评论节目《今日观察》,节目将以多元化的视角,对当天最值得关注的中国经济事件进行深度解读。《今日观察》志在“把经济的东西说清楚、多元达成和谐”,倡导多元、对话、沟通、交流的公众意识,为公众提供观察经济事件的多个角度,为公众的自我判断提供有价值的选择。同时,《经济信息联播》的播出时间改为20:45,并扩版5分钟,构建40分钟的大资讯时段。《经济半小时》、《今日观察》、《证券时间》紧随其后,形成长达2小时15分钟的经济大时段主干。《中国财经报道》调至周六晚10点档播出。《开心辞典》、《非常6+1》、《鉴宝》等节目也将在形式上有所创新。

  - 观众说法

  改版后变得不好看了

  傅女士 55岁 退休在家

  《幸运52》曾经是我最喜欢看的央视节目,活泼有趣,参与性强,虽然每次得奖的并不是我,但看到和我一样的普通老百姓能得奖,也很开心,而且李咏也很幽默、开朗,不像其他央视主持人那么严肃。说实话这个节目去年改版后我就看得少了,一方面节目互动性没那么强了,互相打擂台的紧张劲也没了,而且“你比小学生更聪明吗?”地方电视台早就做了,《幸运52》还没地方台做得好。另外央视2套还有其他好玩的节目,所以你说取消了,我也不会觉得太遗憾。

  10年节目被取消,很遗憾

  网友zwpicctv

  虽然《幸运52》没有当年那么火爆,但比一些节目强多了,为什么要淘汰掉?郁闷!

  - “幸运”始末

  《幸运52》创办于1998年,是中国第一个大型互动式知识性娱乐节目,节目主持人为李咏,一直在中央电视台二套播出,每周播出一期。节目开办之后,引起强烈反响,无论是李咏金光闪闪的服装、染了颜色的头发,还是在节目中的惯用手势,甚至“砸金蛋”环节,都成为热议的话题,甚至模仿的对象。

  2007年6月1日,《幸运52》开播8周年之际全面改版。新版节目成为大型情景互动益智节目,新改版节目按“季”播出,最开始主题定位为“你比小学生聪明吗?”模仿自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的《你比五年级生更聪明吗》,收视率开始下滑。

  (本报记者 杨林 刘玮)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