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配音王子"童自荣:阿兰·德隆让我保护好嗓子

2008年12月25日 15:56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说起童自荣,很多人都会回想起经典的银幕形象佐罗。昨日,童自荣来沈担任在辽宁大剧院举行的音乐会的嘉宾主持,年过六旬的他,声音中丝毫听不出岁月痕迹,熟悉的音色也让观众们重温佐罗当年的风采。

  童自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见证了中国译制片的辉煌,也见证了配音演员的寂寞,他无奈中也有超脱。

  不喜欢婆婆妈妈的佐罗

  辽沈晚报:提起童自荣,到现在很多人的第一反应还是《佐罗》,这是您最满意的作品吗?

  童自荣:我承认这是我的一个高峰,但我自认为另外的许多作品也很不错,比如《黑郁金香》、《茜茜公主》,只是因为佐罗的形象太经典了,所以大家都记住了他。其实要成就一个好的配音演员,本子太重要了,像后来也有《佐罗传奇》、《佐罗后传》,但本子实在太烂,里面的佐罗也是婆婆妈妈,哪来的魅力!

  辽沈晚报:央视八套在播西班牙的电视剧《佐罗》,您看了吗?

  童自荣:看的不多,我不太喜欢。电视剧的节奏明显不如电影看着过瘾。

  辽沈晚报:在喜剧片 《凯撒王子大战高卢英雄》里面,您时隔多年再次给阿兰·德隆配音,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童自荣:他老了很多呀……配合他的形象,导演要求我尽量配出苍老威严的感觉。其实我是一个特点明显、缺点也明显的配音演员,音色特点明显,但缺点是音域不宽,现在我配年轻人也不吃力,但是让嗓音变粗、配老年人就得花点心思了。

  辽沈晚报:您跟阿兰·德隆见过面吗?

  童自荣:见过两次,阿兰·德龙声音很粗犷,但他对我的声音比较认可,还让我保护好嗓子,日后再为他配音。我最欣赏的是他身上作为艺术家的那种傲气,他脾气很大,在艺术上决不妥协。

  配音酬劳跟明星相差百倍

  辽沈晚报:现在很多电影都热衷于找当红明星来配音,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童自荣:我能理解,毕竟是市场经济时代,明星配音能增进票房,这是无可厚非的,好莱坞也经常找明星来配音。不过,我希望片方在挑选明星时,能多从角色出发,包括配音者的音色与气质,而不是谁最火就用谁,谁人气高就用谁,这种快餐式的明星配音,对观众无任何好处。

  辽沈晚报:跟当红明星一起为电影配音,你们的待遇差别大吗?

  童自荣:那太大了,十倍……说百倍都不夸张。我们跟偶像明星一起配动画片,我们工资五百,大牌明星,没有五万能来吗?

  辽沈晚报:您这么著名的配音演员,只有500吗?

  童自荣:呵呵(苦笑)……有500元钱已经不错了。

  辽沈晚报:……跟我们想象得太不一样了,您会不会觉得不平衡?

  童自荣:配音是我这辈子的爱好和工作,能一直配音,是我的幸福。而被观众们认可,又是一种额外的幸福。为了艺术上的追求,拿这么点钱也认了。但是酬劳太低,养活不了年轻人,很多年轻人忙着接活儿,无暇顾及作品的考究度和精致度,更没有时间去拿捏每句台词的神韵。

  记者 王琳娜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