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压力大频"破音" 赵本山借胸麦故障抖包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白岩松压力大频"破音" 赵本山借胸麦故障抖包袱
2009年01月20日 15:37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春晚筹备进程

  第5场彩排:21日,悬念在于截至昨日第4场彩排宋祖英仍是独唱《送你一朵东方茉莉》,但是昨天仍有媒体坚称宋祖英与周杰伦合唱《本草纲目》,不知她在春晚中出现两个节目的可能性会有多大。

  第6场彩排:23日,亮点在于成龙等港台演员将全部亮相。

  正式直播:25日,这是观众对之前诸媒体对春晚种种“炒作”是否属实最有效的检验。

  折腾一台春晚,要全体演员带妆彩排6次,每隔一天一次。还有比这更残酷的——在高压状态下,演员每天都有可能面临节目被调整、亮相机会减少、甚至有整个节目“被毙”的风险。昨日下午,央视春晚进行了第4场彩排,又有一批演员陪伴春晚筹备数月,却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落马”。从昨日彩排现场来看,春晚主创已然进入“疲惫期”,赵本山感冒、白岩松“破音”、年轻歌手真唱时跑调,甚至连幕后工作也故障频发,以致赵本山带小沈阳登台表演小品《不差钱》时,小沈阳麦克哑音,令赵本山异常“窝火”。

  白岩松严肃后“破音”

  白岩松在去年春晚上的短暂亮相,引起的社会关注度颇高,这次他从春晚的嘉宾主持人一跃晋升为春晚正牌主持人,但是他取代了李咏的地位,却没有取代李咏的风格。前几场彩排中,白岩松试着以一些贯口、小段子、小悬念来调节气氛,却被部分潜伏进现场的媒体记者批评说“白岩松的春晚笑话有点冷”。昨日,在第4场彩排中,白岩松没有再说“因为我老婆、孩子都属牛,所以牛年春晚非我主持莫属”;“知道城里的人为什么那么白吗?因为楼房越来越高,我们晒不到太阳”;“我知道姚明为什么要长那么高,是为了晒太阳吧。”等冷笑话。

  但是,回归其主持风格的白岩松,昨日在彩排中也未能发挥其所长,大概是连日主持,嗓子没有休整好,从开场,就有观众听出白岩松说台词时“破音”,在主持与四川地震灾区抗震英雄互动的环节时,白岩松“破音”格外明显。或许观众席中有白岩松的 “粉丝”,听到白岩松声音不在状态,倍感心痛地说:“看来上春晚的压力真大,多大牌的主持人都一样儿扛不住啊。”

  年轻歌手“真唱”仍跑调

  今年春晚有两位实力派唱将,但这两位歌手的名字却远不及参演其他节目的明星受关注。歌曲《今夜无人入睡》、《超越梦想》中,与吕继宏、王宏伟合唱的马广福、刘仁喜,分别是2008年度《星光大道》总决赛冠亚军。相比于原来要在开场歌舞《新年好》中演唱,被炒得火热的黄晓明与陈好,马广福和刘仁喜两位农民的节目之前一直没有受到媒体的关注。但是,今年春晚推行“真唱”,真可谓对中国偶像明星的一次“过筛”,有真功夫的上来,没真功夫的下去。

  继黄晓明、陈好被“替换”之后,昨日彩排中,合唱歌曲《中国之最》的表演又因今年春晚推行“真唱”,而再次暴露出年轻歌手现场唱功不行,严重忘词跑调的现象,不知是年轻歌手过于疲惫,还是唱功不过关,也不知总导演郎昆还有没有时间换人。

  前几场彩排下来,媒体引导观众过多地关注明星了,而今年春晚的许多感动都并非来自大腕儿。

  赵本山感冒又“窝火”

  往年赵本山都是在第4场彩排时才亮相,而且,每年春晚的6场彩排,本山通常只出来两场。但今年赵本山提早在第2场彩排中亮相,而且之后的彩排一场也未缺席。本山今年如此认真,不图别的,就是为了让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两个徒弟小沈阳和毛毛有更多锻炼的机会。

  昨日下午,彩排进行到3个多小时,观众都看疲惫了,穿着蓝色大棉袄的赵本山扛着一辫大蒜,夹着一捆子大葱就上台了。他一露面儿,观众的兴奋劲儿就来了,掌声响了起来。按本山往常的台风,他这时都会冲着观众席四周扫视一圈,给大家几个“憨笑”,但昨天却突发意外,本山的咳嗽声不绝于耳,随即,观众的掌声戛然而止。赵本山继续说台词,起先还有观众误以为咳嗽也是赵本山设计的包袱,但是大家马上看出来赵本山是真生病了。

  接着看下去,便能看出老赵确实病得不轻。但是赵本山轻伤不下火线,一张嘴抖了几个包袱,就引来众多观众拍着大腿笑。赵本山果然是从乡村小剧场里走出来的“练家子”,借着到孙女丫蛋口袋里数钱的机会,背对观众,用手捂住嘴忍住咳嗽,但他声音略小,第一个台词包袱,把“苏格兰情调”读成“苏格兰调(tiao)情”都没有抖尽。

  随即赵本山的徒弟小沈阳饰演的“苏格兰情调”餐厅服务员登场,小沈阳看着老赵背蒜拎鸡的样子,开口先说:“我们饭店不收山货!”现场观众根本没有听清小沈阳的台词。于是“台场老手”本山,借看小沈阳衣服的机会,帮他调试胸麦未果,观众对这个“穿帮”感觉很意外,收敛笑容,这时赵本山嘲讽徒弟一句:“你没电了哈!”就这么一句大实话,从赵本山口里出来,现场又是一阵哄堂大笑。

  春晚剧组工作人员这时冲上台,递给小沈阳手持麦克,赵本山更是轻拍徒弟肩膀一下,笑着说:“你得重来!”台下观众席又是一阵哄笑,但随即大家就鼓掌给这对师徒致敬。小沈阳手持麦克表演的问题,直至他到舞台背景后“点菜”,才换上新胸麦。

  昨日,赵本山对小品《不差钱》结尾进行微调,多数观众对初登春晚舞台的小沈阳感觉非常新鲜,南京媒体在看过这个小品后,甚至激动地发短信给沈阳媒体,说“小沈阳太棒了”。

  但是,赵本山对昨日的表演却有些气恼,记者跑到演员出口处等待本山下台,结果左等右等不见其身影。毕福剑很快就出来了,舞蹈演员围着老毕合影,记者上前询问赵本山去向,老毕一言不发只指指场内,向他求证赵本山是否感冒,老毕略显严肃地点点头“是生病了”。约10分钟后,本山和经纪人高大宽及小沈阳、毛毛走出来,高大宽边走边说:“下次应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本山脸色不太好,一点儿笑容没有。随后记者获悉,赵本山一下台就找到春晚剧组相关导演和工作人员,对小沈阳表演时出现“胸麦哑音”很是生气,工作人员解释了一番,赵本山怒气未消,说好在不是除夕夜直播,否则怎么对电视机前的观众交代?

  和往年一样,赵本山一进入春晚剧组创作,就睡不着觉,一直维持平均每天3小时左右的睡眠。但是,这次他为推新人,给徒弟更多锻炼机会,他提早进入春晚彩排,即使生病,仍在台上坚持给徒弟“搭戏”。赵本山说,小沈阳这次是第一次上春晚,他来得挺不容易,而毛毛是干脆没进过中央电视台。冲到春晚最后阶段的演员如此珍惜每次彩排练场子的机会,就求春晚直播时对得起观众,而幕后工作人员却出现这么低级的错误,着实让承受很大压力的演员濒临崩溃。

  -春晚揭秘

  奥运团队上春晚

  很多大腕在春晚第4场彩排前人仰马翻地败下阵来,却有一群不知名的孩子被增加戏份,他们就是曾在去年奥运会开闭幕式上挑过大梁的河南少林塔沟武校的孩子们。这次他们不仅和饰演李小龙的陈国坤合演武术喜剧《功夫世家》,还临时被春晚导演组借调到开场歌舞里撑台面儿。《功夫世家》的小演员最小的6岁,即使陈国坤拿双截棍亮相,用拳和腿分别击开两块木板,也不如这十几个会功夫的小娃娃夺目。据说这支队伍在去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和残奥会开闭幕式上共表演了5个节目:《自然》和《梦想》、《弹跳龙》等。记者 郭慕华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