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风格的历史剧是啥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风格的历史剧是啥样?
2009年01月22日 16:38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东大先生》今晚亮相央视八套 

  赵本山执导、赵家班主演的45集电视剧《关东大先生》将于今晚登陆央视八套。该剧是一部发生在民国初年的东北传奇喜剧,极具东北特色,剧情和台词都喜感十足。剧情讲述民国初年,奉天北市场的民间艺人和“全聚德”女老板、前清“贝勒爷”一起四处寻宝、“为国护宝”,与日本侵略势力和军阀汉奸们机智斗争的传奇故事。主人公赵春安是个可爱又有点蔫坏的男人,为完成父母遗愿,在寻找妹妹的过程中阴差阳错结识了贝勒爷而被封为“大先生”,由此引发一连串嘻笑怒骂的故事。因赵本山的缘故,此剧备受全国观众关注。而此剧的播出,再加上春晚的小品亮相,赵本山显而易见又一统了今年春节的荧屏。  

  A人物 

  主打多角恋 

  《关东大先生》开播在即,赵家班众多演员一一亮相。这些人物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 

  赵春安紧张叶丽莎 

  张小飞扮演大先生赵春安,在寻找妹妹的过程中遇到了聪明、智慧又漂亮的烤鸭店老板娘叶丽莎。张小飞说:“第一次跟于月仙对戏,还挺紧张的,她那么漂亮,又是科班出身,还演我的恋人,我挺紧张她的。” 

  叶丽莎挑大梁 

  于月仙这次挑起大梁,扮演女一号叶丽莎,她说:“这是个中俄混血,是烤鸭店掌柜,她邂逅赵春安,两个人情投意合。但在剧中,她又被另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暗恋着,那就是刘流扮演的哈贝勒。” 

  刘流有四房姨太太 

  刘流扮演的哈贝勒是剧中最“幸福”的人,他拥有四房姨太太,可心里还想着叶丽莎。刘流笑说:“这个角色真是不错啊,但就是戴头套太热了,不过想着四房姨太太,就忍着了。” 

  吴一迪为四姨太剪发 

  《乡村爱情2》中陈艳南的扮演者吴一迪这次扮演哈贝勒的四姨太,吴一迪说:“我的头发帘已经给剪成了桃心形状,就为了演四姨太。我挺喜欢这个角色的,就是剧中的我老公哈贝勒太花心了。” 

  B答疑 

  让张小飞红似小沈阳 

  这是赵本山的首部历史大剧,从筹拍到眼下开播,一直都备受关注,不少观众也疑虑重重。对此,赵本山曾接受媒体采访,将四大疑点一一解开。 

  疑点1:张小飞为何是男一号? 

  赵本山说:这个角色确实是按照我来写的,是一个民间艺人,名叫赵春安,吹拉弹唱什么都会。但我觉得这个角色就是跟我太像了,我才不想演,不想重复自己。如果我演好了,观众未必满意;如果演砸了,观众一定会骂。而我又是这部戏的导演,如果在一部戏里既当导演又当主演会累死的。我会出演一个警察署长下面的跟班,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最适合演的就是小人物。其实张小飞的命运跟赵春安挺像的,而且这几年来,他一直也没接戏,现在刘能和小沈阳都冲到他前面了。 

  疑点2:范伟的戏为何变少? 

  赵本山说:主要是因为范伟当时还有一部戏在拍,不想让他太忙,耽误他太多时间,他能友情出演,我已经很开心了。至于收视率,以前是有担心的,但《乡村爱情》播出之后,这种担心就没有了。其实在拍《乡村爱情》系列剧时,我跟范伟就想尝试一下,结果发现,没有我们,观众同样喜欢。所以就说明,观众接受了我的学生们,我很欣慰,所以有时候就希望观众暂时忘了我和范伟。 

  疑点3:选角标准是什么? 

  赵本山说:觉得适合就会选择。我是不拘一格的,走在大马路上,我看到有我认为合适的人选,就会选择。像新加坡的美心,我不认识她,只是在央视晚会上看到,觉得她很像剧中的日本特务,于是就问她是否会武术、舞蹈,就这样选定了她。 

  疑点4:正剧还是喜剧? 

  赵本山说:我觉得应该是喜剧的成分掺杂在正剧里,这是一部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戏,但我不希望拍出来后跟之前的那些古装戏一样,我希望拍出我们自己的特点。最后人家看完之后,就会说:“这戏是赵本山风格的历史戏。” 

  C看点 

  本山出品 

  知晓了剧情,解答了疑惑,再来看看本剧的几大亮点。 

  赵家军挑大梁 

  本剧看点,除了本山出品,自然就是赵家班的出演。主演张小飞是赵家班顶梁柱。二人转演员现场感很好,但论影视演出,与专业影视演员相比,演技仍令人担心。所幸演的是极东北的剧,相信难度不算大。 

  范伟甘当绿叶 

  张小飞在《刘老根》《马大帅》中只演过小配角,人气远不如《乡村爱情》中的小沈阳,因此赵本山给了他一个蹿红机会。 

  对于特使一角,范伟直言亮点不大,“我出演主要是对本山大哥感兴趣,去年3月他就跟我说来串个小角色,因此我把去年6月底的一部戏给推掉了。”范伟坦言把这次出演视作和赵本山一年一聚的契机,他也认为张小飞多才多艺很适合大先生这个角色,“我们推新人的目的是第一位的,演不演主角无所谓。” 

  李玉刚客串 

  除了赵本山与范伟这对活宝绿叶,李玉刚也受邀前来客串。剧中,李玉刚的造型依然是经典的贵妃醉酒。小沈阳亲自为李玉刚挑帘“捧角儿”。李玉刚笑称,和小沈阳演戏,那是相当的有意思,也碰撞出了一些新的火花。 

  赵本山哼着小曲当导演 

  赵本山这次放弃为自己量身定做的男一号,就是为了当好导演一职。和其他大腕导演拍戏完全不同,赵本山拍戏严谨而随意,认真起来不管是徒弟还是公司副总,只要演得不到位少不了挨训;随意起来在片场休息一会也要挥毫泼墨,在监视器前也总能听到他悠哉游哉地哼着小曲。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