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蓝天2》今登央视 潘长江好忽悠孙宁更泼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清水蓝天2》今登央视 潘长江好忽悠孙宁更泼辣
2009年02月01日 16:5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潘长江父女主演的电视剧《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今晚登录CCTV-1,剧情接档去年春节期间播出的第一部,原班人马潘长江父女、孙宁、姜超外,笑星郭达也加盟其中。赵本山的《关东大先生》在CCTV-8播出正酣,《清水蓝天2》此时开播正与之形成对擂的阵势,不过,潘长江说不怕与《关东大先生》PK,“风格不同,不必担心。”

  《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是一部地道的农村贺岁喜剧戏,潘长江父女、孙宁、姜超领衔主演,郭达、句号、彭玉、吕凉甘当绿叶。虽然两部剧都是东北军团,但与赵本山的《关东大先生》最为不同的是,《清水蓝天2》里演员说的都是稍有些东北口音的普通话,不以土语插科打诨,为的是兼顾全国的电视观众,靠精心设计的故事情节和众多明星们扎实的表演功底。

  剧情续接前部,潘长江扮演的上水村村长钱大宝和郭达扮演的下水村村长打赌,比年产值超过千万,潘长江输了就把女儿嫁给郭达的儿子,郭达输了就给潘长江拎包当跟班。潘长江把上水村的花岛上的石头当作奔向富裕的希望,整个故事就由这些石头展开。潘长江的好友郭达在剧中扮演他的仇家,下水村村长,说起自己这位老朋友,潘长江嘴下不留情。“我烦他,他在戏里老是跟我对着干。”剧中有一个情节,两个村举行接力赛,眼看郭达就要获胜,潘长江却骗他把接力棒扔掉了,自己趁机赢了比赛。潘长江却笑称,自己是机灵鬼,郭达是笑面虎,“演笑面虎我演不过他,演机灵鬼他演不过我。”

  玩笑归玩笑,这部戏潘长江着实费了不少心思,他直言喜剧难演,要讲述责任与良知的喜剧更难演,如何把阳光不低俗的包袱抖出来是关键,这部电视剧与以往自己出演的农村戏不同的是多了震撼、伤感、严肃的部分。潘长江说:“虽是农村喜剧,但是《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体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厚重感,以‘保护山林’的环保题材来讲述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都应具备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同时希望能改变观众从传统农村戏中建立起来的认知,让大家知道农村戏也可以拍得唯美、浪漫好看。”

  在第一部中出演男二号的姜超继续在续集中扮演潘长江的弟弟“钱二宝”,和饰演满一花的孙宁有大量对手戏,两人一碰面几乎就吵得天翻地覆。在谈到与姜超的多场“打戏”时,孙宁笑着说:“《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人物基本上都是从第一部延续下来的,只是人物所处的环境事件和第一部有所不同,第二部更注重生活的细节描写。我和姜超依然是总掐架,打戏不少。但我们也算是,不打不相识,戏里闹翻天,戏外好朋友。” 本报记者 金力维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